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融合共赢,落地发展。智装研究院与i传媒合作成功举办“暖通行业之智装升级交流会”

2016年中国智装黄埔培训暨高峰论坛积极筹划筹办的时刻,2016年9月5日,由i传媒策划的“爱智会”在常州恒生科技园会议室举行,本期的主题为“暖通行业之智装升级交流会”,邀请到了智装行业资深营销专家赵宇、安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海翔、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院长纪全胜三位智装界大咖,与来自常州、南京、大连等四十多位经销商及家装等行业人士展开热烈的交流。

中国智装院与i传媒合作成功举办“暖通行业之智装升级交流会”

 

作为中国智装委首席科学鉴评家、智能化装饰落地探索第一人,纪全胜对暖通行业的智能化持有很高的期待,同时也对可能遇到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大咖都说了什么吧。

不管暖通企业采取什么方式进入智能化有几个问题是需要去思考的。首先是导流问题,做智能装饰的公司起码有设计师的流量,他也希望跟暖通公司形成合作,这也是个流量导口,当然他们和物业、建材跟其他的渠道也形成合作关系,因为这样生意来的更多,反过来暖通公司,不管是怎么看待智能化的,是观望还是尝试,也应该把智能化当做流量导口,反过来成为流量导口,举个例子,有人找到集成公司,集成公司说这个领域我不是很熟,我推荐我的暖通的合作伙伴,所以这样一个关系。影音公司在这方面已经十分成熟了,我见过影音公司和集成公司是相互合作的,这是一个导流问题,当然还有一种选择,就是直接竞争。
中国智装院与i传媒合作成功举办“暖通行业之智装升级交流会”
第二个问题是需求挖掘,当一个客人来到你暖通的门店的时候,咱们的业务员是怎么介绍自己的公司自己的产品,实际上已经有成熟的话术了,可是这时候你要引入智能化智能家居的一些东西的时候,你就不能简单照抄。怎么能够快速洞察业主的生存状态,结合对业主的了解,用一些科学的手段,我们不可能依靠个人的临场发挥,一定有可以便捷使用的工具。那种简单描述,我能控灯,我能开窗帘,这些人其实是大把的,初次接触的暖通人士在尝试的过程中可能首先会遇到这种情况,客户可能会觉得你东西不值钱。实际智能家居的产品不是夺人耳目的,智能家居产品可能淹没在软装的背后,可是他能起到传统软装完全起不到的效果,包括其中实用的功能,你如果把软装都拆了,你就能看到很多的面板。

d4050bf54dde9fa1b6367277f32c3d08_574

第三个方面是方案设计问题,作为我们研究院来讲,认识的企业也比较多,无论是产品公司的还是集成公司,我们就讨论了一个重要的话题,比方说方案设计中间的技术环节,到底是一家产品公司的技术支持跟一个集成公司的技术支持,到底有什么不同,做暖通集成的零售业务的话,应该很清楚哪里有不同,作为产品公司来讲,他熟悉自己的产品,但是能不能有效对接其他品牌的产品呢,而集成公司要不然继续自己的材料库,熟悉使用哪些公司的面板中控,凑来满足业主的需求,这是一种方式,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充分接受各大主流品牌的产品,显得我的方案的实现能力是竞争对手做不到的,但是这件事情是有难度的,这个需要积累,暖通集成中间也会遇到这种问题。

再下一个施工,这个就不讲了,这个是很容易理解的,有何不同,服务问题,我也咨询了暖通公司的服务流程和策略,不能简单套用到智能化上面。

最后一个问题需要提醒的是融合问题,我们是不是每件事情都要亲自经历,我们是不是每一个赚钱的机会都要去尝试,这不光是摆在暖通人士面前的事情。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