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这个家伙想替代纽约传统电话亭 能提供Wi-Fi网络

如果住在大城市,你可能会碰到这样的事:匆匆赶到地铁站,却发现地铁晚点,早知道还不如走路或者坐公交。如果在街道的角落里有一块数字显示屏,它可以告诉你地铁晚了,屏幕会引导你乘坐其它交通工具,这样如何呢?如果屏幕还可以告诉社区发生了什么事,污染等级是怎样的,还让你向当地政府提建议,又如何呢?

在伦敦和纽约,这样的事情很快就会变成现实。两个城市正在用Wi-Fi自助服务终端替代老式电话亭,终端安装了平板、USB充电器、键盘(打电话可以用),可以向乘客显示相关信息。2016年纽约开始安装LinkNYC终端,现在纽约5个自治市已经安装了900多个,未来会增加到7500个。英国刚刚开始安装InLinkUK自助服务终端,未来会在全国安装1000个。

今天,大家之所以使用Link主要是想给智能手机充电、连接到更快的Wi-Fi、拨打VoIP电话、查找天气和本地餐馆信息。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因为10英尺高的终端会显示广告,赚取收入,城市会与设计运营公司分享广告收入。Link的安装与维护成本一些企业也会分担,包括高通、电信巨头BT。照估计,与LinkNYC合作之后未来12年纽约市可以获得5亿美元营收。

Link远不止是一个广告和Wi-Fi网络那么简单。管理伦敦、纽约Link项目的企业名叫Intersection,它正准备对终端进行升级,未来终端可以提供AR体验,支持无人驾驶汽车。Intersection首席创新官科林·奥唐纳(Colin O’Donnell)说:“确保我们能向用户提供强劲的服务,这是第一步。我们连接到不同的数据源,如何利用好各种数据?如何让技术尽可能灵活、响应快?这是我们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

Intersection的计划引起一些人关注,因为在引人注目的公共信息服务项目上,大城市只与少数私营企业合作,Intersection正是其中之一,未来Intersection的数据技术可能会向其它美国大城市扩张,包括芝加哥、旧金山、西雅图,Intersection已经与这些城市签署多年市政和交通广告合同。Intersection的技术也引起一些担忧,去年,有些人用LinkNYC终端观看不适宜视频,大声播放音乐。Intersection说,2016年9月禁用了终端平板的浏览器,自此之后投诉少了很多。

谷歌建立了一个“城市创新”子公司,名叫Sidewalk Labs,它想通过这家公司重塑城市,Intersection对未来的构想让人想起了谷歌。Sidewalk Labs投资了Intersection,实验室的CEO正是Intersection的董事长,两家公司在曼哈顿共享办公室。奥唐纳拒绝谈论公司与Alphabet的关系,只是说在智能城市创意方面公司与Sidewalk Labs经常合作,Intersection关注的是更加紧迫的工作,而Sidewalk Labs关注的是5年或者10年之后的项目。

Intersection签署的LinkNYC、InLinkUK合约将会持续10年,奥唐纳一直在思考,看看有什么新功能能让终端更实用。例如,Links也许可以配备环境传感器。Intersection与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合作开发传感器,它可以侦测30种污染物,还可以与城市合作伙伴协商,将它们纳入到终端服务中去。

每一台Link都有两个嵌入式摄像头,它们朝向相反的方向,未来还有可能捕捉街道向上或者向下的图像。现在,这些摄像头只是用来保护终端,防止有人蓄意破坏,如果城市允许,Intersection可以用这些摄像头监视更广的范围,接近360度。Intersection说终端存储视频的时间不会超过7天,除非发生了事故,视频能协助调查。Intersection还说它们没有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不会追踪用户在城市的移动路线。最终,Intersection的传感器信息可以整合在一起,创造实时数据图,提供给新技术使用,比如自动驾驶汽车。

约瑟夫·周(Joseph Chow)是纽约大学公民城市工程助理教授,Intersection将终端当成城市传感器使用,他对这个想法很欣赏。周认为,未来Link可以促进交通部一些项目的发展,项目用路边基础设施将信息传给汽车或者其它交通工具。周说:“这些技术提供了城市运营需要的架构。市民如何出行的?哪里出了问题?如果你能够收集相关的信息,就可以更快做出响应,让决策更好。”

接下来,Intersection准备在机场、公寓楼、办公综合设施内安装数字屏幕。奥唐纳说,公司花了几万小时在机场做研究,看看有没有好办法让联网显示屏引导乘客通过安检,抵达登机门。Intersection还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比如纽约Related Companies公司,它们的目标很简单:当用户进入大楼、在大楼内行走时更流畅,通过安检更容易,系统还会显示承租人的相关动态。奥唐纳说,它们的最终目标是在整个城市体验中搭建动态数字基础设施。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