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欧瑞博全面升级智能家居系统:愈场景、愈互联、愈智能

在 2016 年新品发布会上,欧瑞博发布了 “智能场景 ” 战略以及从 “ 设备联网 ” 到 “ 设备互联 ” 再到 “ 人工智能 ” 的演进路线图。同时搭建智能家居系统( 2.0 版本),以个性化与品质感的用户极致体验为导向,在业内首个提出在家庭中实现 “ 设备互联场景化 ” 、  “ 视觉场景化 ” 、以及 “ 交互场景化 ” 的智慧生活体验。

短短半年之后,欧瑞博对智能家居系统进行了全面、深度的升级,正式推出 2.3 版本。这次升级直击当前智能家居用户的痛点,真正实现了 “ 设备互联场景化 ” 体验落地。

“ 一家庭多主机 ” , 彻底解决无线技术覆盖面积与设备数量受限问题

智能家居业内普遍使用无线技术,其中以zigbee技术为主流。但多层别墅或大平层由于区域较大,zigbee主机发射的信号穿墙之后会减弱,尽管zigbee设备通常都有中继的功能,但是由于zigbee技术受限于空间范围和设备数量,用户对设备的控制中极易出现失败或延时的情况。

因此,最新 2.3 版本的智能家居系统新增  “ 一个家庭可以拥有多个主机 ” 功能,这彻底解决了无线通信技术覆盖面积和设备数量受限的问题,打破地理空间的隔阂,实现多主机之间设备互联互通,并且产品控制愈加稳定可靠。新增的 “ 多家庭管理 ” 功能,让用户可以无需切换账号,在系统当前页实现快速管理多层或多家设备,同时管理员和其它成员拥有不同级别的权限,以便家庭成员之间共享管理又不致混乱。

新增多功能主机,打破技术壁垒,全面升级情景联动

在家庭、办公、酒店等应用场景上,有庞大的基于 RF 技术的传统设备存量。而 RF 设备厂商各家的协议却各不相同,各家无法互联互通,市场上缺少一款能够支持多协议的智能化集中控制器;而用户在使用场景中,经常会接触各式各样的RF设备,诸如开光面板、窗帘、晾衣架、热水器等;与之情况类似的还有红外设备,同样是用户高频使用的入口,如空调、风扇、饮水机等。因此,Allone Pro 多功能智能主机的推出,一方面将 RF 设备快速地在欧瑞博智能家居系统里面进行集中智能化控制,一方面将红外设备互相连接,让用户在家庭场景里面自由地、随意地控制家中电器,而无需思考它是基于哪项技术, RF 或红外。

另外,智能家居业内无线设备之间联动体验不佳的现状一直被诟病, 而欧瑞博作为国内首家打通zigbee与WiFi产品联动的智能家居企业,通过支持自研发及第三方生态设备,已经实现白色家电、电工照明、安防传感、影音娱乐等场景的互联。欧瑞博未来也将在  Z-wave 、bluetooth等产品上实现互通,打破技术壁垒,一举攻破行业老大难问题,引领无线技术的场景化互联步入成熟阶段。


欧瑞博一直主张人对设备的配置应该是 “ 简单上手,个性操作 ” ,目前已经通过大数据运算实现了用户个性化的情景联动。但,智能远不止于此,欧瑞博还希望能够帮助用户 “ 主动 ” 配置,实现自定义连接,真正实现全生活场景互联。

新增开关量信号输入模块,连接近 90 % 的传统传感器

无线技术与有线技术是当前智能家居技术的两大阵营,无线技术以无需布线、双向反馈、安全性好,以及适用于别墅、办公室、住宅等中小型空间的优势而成为主流趋势技术,但有线技术发展时间较长,在过去也得到过广泛应用。

而就当前来看,无论从集成还是用户角度,两种技术的设备在很多情况下会依然同时存在。因此,欧瑞博开关量信号输入模块应运而生。市面上近 90 % 的传统传感器都可以通过开关量信号输入模块接入到最新发布的 2.3 版本智能家居系统,与欧瑞博支持的所有zigbee产品实现互联互通。比如,广泛应用于别墅的户外围墙传感设备可以通过接入开关量信号输入模块,快速实现移动端报警。综上可见,欧瑞博智能家居系统可兼容的设备生态种类从无线领域一大步跨到了有线领域。

欧瑞博智能家居系统此次更新并未透露的是,在交互场景化层面,除成功对接  echo 音响之外,已经对接多款语音机器人。而欧瑞博也在基于已经接入自身生态的近 200 万设备与家庭数据,通过深度学习技术,深入探索智能家居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

在工信部发布的《物联网 “ 十二五 ” 发展规划》中,将智能家居列入 9 大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毫无疑问,智能家居正在高速进入人们的生活。而智能家居行业的消费特点是以年为时间单位,对于家庭资金投入而言属于重大消费。因此消费者对智能家居产品的要求不再简单停留在实用的层面,更多是体现在价值实现的层面,它必须是能满足 “ 消费升级,品质生活 ” 特点的好产品。为此,欧瑞博通过设备互联形成的 “ 大连接 ” 和人工智能的引入是智能化很重要的一个层面,能够使得设备领会、理解、甚至能够提前预测用户的信息。未来智能家居充当的角色不是一个家具,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建材产品,而是能够提供 “ 家庭成员 ” 角色的情感价值,欧瑞博希望带给全球用户的不是一个 smart house ,也不是一个 smart home ,而是一个 smart family 。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