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多灵智能姜锋:将智能家居带入共享经济时代

当下,城市大街小巷最亮眼的是什么?无疑是“小黄车”、“小橙车”代表的共享经济新产物——共享单车。它让时光仿佛倒流,回到90年代的自行车王国,但不同的是物联网新技术带来的便捷、消费成本下降与消费模式改变。

同样是物联网重要应用领域的智能家居,在经历了几年高热度后,遇到了“用户教育不足”、“用户体验成本偏高”、“产品本身对用户痛点把握不够”等发展桎梏。在锁具领域,沿袭了千年的“钥匙开启机械门锁”传统正在迎来智能电子锁带来的历史性革新。目前智能锁市场普及率欧美高于50%、韩国高于80%,而中国率低于5%,市场潜力巨大。

如何破局?奇笛网记者在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7)上采访了上海多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姜锋。

第一个吃共享经济螃蟹的智能家居人

姜锋告诉记者,目前提高智能锁市场普及率,通常遇到两大阻力:首先,现有出货量不高,意味着产品成本难于降低,造成产品价格还不够亲民;其次,不管是C端用户还是B端用户,多少还有对新技术的担心。以上现状,导致用户体验成本偏高、购买动力不足。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用户、特别是年轻人消费理念在变化:以极低的初期投入获得产品使用权,用高频、少量的费用按次或按时消费。共享单车的繁荣正是这个趋势的体现。

针对以上情况,志在“通过智能安防全面升级用户家庭安全感”的多灵提出了结合共享经济的新模式并在积极招募各城市合伙人。

对用户来说:

1、过去买锁,现在租锁。交付部分押金后,用户获得的是使用权。
2、对锁的消费按日结算。不满意可以停在租用,押金退还。
3、享受由厂家城市合伙人提供的快速、稳定、长期服务。

携共享经济,引爆智能家居C端市场

过去几年,多灵在B端市场已经有了丰富而深入的探索,服务的客户包括开发商、长短租公寓、连锁酒店、物业联盟、安保公司和平台型企业。这些探索不但加速了多灵的技术积淀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案例和行业认可。“2017年,我们将在继续加大电商投入的基础上携共享经济模式,与城市合伙人一起进入to C市场,我们非常看好C端的爆发式增长!”

在问及多灵如何看待未来其他智能家居企业可能跟进这一模式,出现竞争局面时,姜锋指出:未来的跟进与挑战是正常的,我认为这是好事,说明大家认可我们的模式。更多人一起推进市场,更容易把市场蛋糕做大,这对行业是有益的!

在给用户和合伙人带来颠覆式创新的同时,姜锋对多灵的未来充满信心,“多灵去年完成了A轮融资,今年也已经启动B轮融资计划,而且,多灵的核心团队,我们的技术优势,我们的模式创新,让我们有信心做到行业第一”。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