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RF技术已出局?或在智能家居市场杀出一条生路

RF技术已出局?或在智能家居市场杀出一条生路

在智能家居、智慧家庭领域,随着Zigbee风头日盛,RF(射频)技术边缘化无可避免,出人意料的是,日前,ORVIBO欧瑞博宣布全面升级第一代Allone WiFi智能遥控,推出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为传统RF家居设备及其品牌厂商给出了另一条生路——只要接入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传统RF家居设备及其品牌厂商可以近乎“零成本”的门槛和极为便捷的方式实现了智能化升级。

在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正式发布之前已经实现与奥科、威仕达、晾霸等20+家传统RF家居设备厂商的业务战略合作的基础上,ORVIBO欧瑞博宣布,基于对RF多制式多协议的云端实时更新支持和红外遥控功能的集成,从3月中旬开始,向传统RF家居设备厂商开放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接入,化解传统RF家居设备厂商RF边缘化生态和智能化升级成本的双重困局。

RF设备“零成本”升级方案

一直以来,传统RF家居(设备)厂商各家所使用的RF协议各不相同,跨品类跨品牌RF家居(设备)彼此之间在具体场景上面临互联互通的困局。

2017年3月,ORVIBO欧瑞博全面升级第一代Allone WiFi智能遥控,正式推出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

较之市面上现有的其他智能控制中心(或者遥控设备)和ORVIBO欧瑞博第一代Allone。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第一次历史性完全实现了射频协议升级云端化和实时化【射频协议云端实时更新系统已申请独家发明专利】,支持对市面上90%以上射频设备的近场遥控、远程控制和场景联动。同时,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集成了红外遥控功能,支持超过8000个以上的云端红外码库和市面上95%以上的红外家电(空调、电视、投影仪、风扇等)的近场遥控、远程控制和场景联动,超同类智能控制中心2-3倍。

RF技术已出局?或在智能家居市场杀出一条生路
早在2013年,ORVIBO欧瑞博推出第一代Allone推出时,外界曾有评论:Allone之后,再无遥控器,这可能有溢美的成分。不过,基于射频协议云端实时更新系统,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在一个智能场景上无异于一枚万能遥控器,这并无夸张之说。

业界指出,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的推出,一举为传统RF家居设备及其品牌厂商提供接近“零成本”的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即传统RF家居设备(电动窗帘、凉衣架机、卷帘门、车库门、墙壁单火开关等)厂商将RF协议提供给ORVIBO欧瑞博,并场景应用上采用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无需对RF设备现有配置作出任何改动,即可搭建完整的、便捷的智能家居系统,并实现场景联动。

截至2017年2月底,奥科、威仕达、瑞翔等电动窗帘(电机),奥科、晾霸、恋日、禹顺等晾衣架(机),BIGIN倍宜家、百阵科技RF开关等20+家传统RF家居设备厂商已接入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以接近“零成本”门槛实现其传统RF设备智能化升级。当下,另有10+家传统RF家居设备厂商在与ORVIBO欧瑞博洽谈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接入。

传统射频厂商的另一条生路

2015年以来,不仅传统的有线技术倍受无线技术的空前挤压,而且在无线技术阵营,新锐崛起的Zigbee严重挤压了蓝牙、RF、红外等无线技术的生态空间,特别是当Zigbee联盟宣布在Thread网路架构上实现ZigBee3.0应用层协议,并发布可跨网协作IoT通用语言dotdot,原本边缘化的传统RF家居设备厂商随即深陷从智能家居领域淘汰出局的危机。

然而,一个既成事实在于,在智能家居(设备)产业链上,仍有一个庞大的基于RF技术的传统RF设备厂商阵营存在;在(家庭、办公、酒店等)应用场景上,更有一个庞大的基于RF技术的传统RF设备存量。

这就意味着传统RF家居(设备)厂商智能化升级需求异常强烈,不大可能被动地、轻易地坐以待毙。因此,对传统RF家居(设备)厂商来说,其RF家居(设备)智能化升级面临方案选择:或者接入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以接近“零成本”门槛加入ORVIBO欧瑞博基于(家庭、办公、酒店等)场景的智能设备生态圈;或者将RF模块直接替换为Zigbee等模块,但将面临高出RF模块5-8倍的成本压力。

面向传统RF家居(设备)厂商,ORVIBO欧瑞博既可以提供基于Zigbee技术的一站式设备智能化方案,也可提供基于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开放接入的接近“零成本”智能化方案,ORVIBO欧瑞博已然进一步打通了基于(家庭、办公、酒店等)场景的、全面支持Zigbee、WiFi、Z-Wave、RF等多项技术协议的智能设备生态链。相应地说,对传统RF家居(设备)厂商来说,即便选择接入于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仍然不失为一种化解RF边缘化生态困局的简便方案。

业界普遍认为,传统RF家居(设备)接入Allone Pro多功能智能主机之后,升级之后的RF家居(设备)在Zigbee等主流无线技术主导的(家庭、办公、酒店等)的场景智能化系统中,同样实现了近场遥控、远程控制和场景联动,为传统RF家居(设备)厂商重新进入基于场景的智能设备生态链展现了广阔前景。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