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初春羊城论道,第三期中国智装黄埔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3月1日下午,由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装黄埔高峰论坛在广州阳光酒店举行,本次论坛举行的环节有智能化装饰行业大势解码,产业趋势发布,落地剑锋对话等。

大势解码:智能家居市场将迎来爆发期

中室协智能化装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金永泉

金永泉:2017年将是推进智装融合落地的重要一年,随着物联网等相关技术的进步和成熟,这正是给智能装饰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

2017年智装委将推出智装场景培训教材、开展相关的培训工作,这个教材是由装饰界和智能界的人才联手编辑,内容涉及到智装场景、居住环境、生活美学、空间装饰等多方面领域。

全国工商联智能家居专委会会长       梁国芹

梁国芹:智能家居在中国走过二十年的发展,但是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面智能家居似乎是高端人士的专项,应该注重装修的力量和智能集成商的力量,同时关注智能产品的力量,共同推动智能家居普及。

同时更应该注重体验感,智能家居的落地无非就是体验感,打造体验感标准其实就是打造规范标准。

新浪家居华南区总经理       冀静

冀静:近几年智能家居发展比较迅速,从国家的产业政策方向中看出,智能产品是国家扶持的重要对象。

智能产品作为一个朝阳产品,这个潮流是不可逆转的,但接受度在普通消费者心中还是停留在比较浅的层面,作为媒体应该大力普及。

 

业界先锋:智能单品百花齐放

深圳市欧瑞博电子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       童巍

主题演讲:《智能场景化赋能》

童巍:作为智能行业跑过百万云用户的公司,欧瑞博将着重三个场景品牌:智慧家庭,智慧办公,智慧酒店。并且从不同场景出发,如家庭安全,老人关怀,儿童照顾等情景,让智能化融入生活才是关键所在。

广州凯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粤均

主题演讲:《智能家居产品企业、家装公司、智装集成商如何协作共赢,迎接智装春天》

罗粤均:智能家居和智能工装都有一个产品细分的特点形式,而产品的表现形式对智能化的落地,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目前,凯图在行业的做了两个核心:一是电源管理,二是重要控制。

广州机智云智能公寓地产事业部总监    刘天驰

主题演讲:宅居管家-构建全新智慧租住生态圈

刘天驰:基于2016年租房规模保守估计是1.1万亿,大部分公寓都面临典型痛点:管理成本高,扩张规模大,体验感差。而机智云的核心理念是帮助公寓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增加品牌影响力。

武汉思创易控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李岚

主题演讲:《低辐射、高性能健康家装 WiFi-专为高端家装而生》

李岚:多家智能家居公司售后人员表示其实并不是智能产品体验不好,而是80%到90%的WIFI忘了故障造成的。WIFI跟水电一样是一个基础的刚需,将无线信号延伸到智能产品的空间,也正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产业突围:百家智能集成商调研给出答案

中国智装研究院院长   纪全胜

纪全胜:智装研究院在2016年上半年做了上百家智能集成商的调研,从走现场,挖痛点,谋共赢,智能家居更需要互通互联,合谋共生。

2017年,智装研究院首先提出精修落地,从产品以及服务出发,垂直细分找到目标客户,并且增强智装企业互联网意识。

论坛抽奖及智装黄埔同学会成立&授牌仪式

智装研究院院长、大为物联创始人 方浩云,黑龙江万汇科技总经理 邓阳,北京三川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冯磊 上台接受《中国智装黄埔同学会》会牌。

落地尖锋对话

本届高峰论坛的重头戏智装落地剑锋对话环节请到了五位嘉宾对落地问题进行分析,分别是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院长纪全胜、广州视声智能市场总监马驰、IE+智能背景音乐童海翔总经理童海翔、公子小白COO严汉明,星网锐捷智慧家庭事业部黄太康。

论坛的核心围绕“落地”两个字,各位大咖各抒己见并认为落地有一定的实用性,将智能落实到解决家庭生活当中的某一个问题的商品。对于智装来说,只有把“落地”两字吃透,解读好才能真正在日常中有所发挥。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