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电陶思创CEO杨家:打造全球最有价值的智能产品数据流公司

物联网大潮下,智能化已经成为传统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近期,记者访问了智能硬件云平台服务新锐公司深圳市电陶思创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家,一个用梦想、用实干拥抱物联网的90后掌舵人。

一个梦想,一顿火锅,一年实现盈利

1、三年一聚的梦想

最早接触物联网是在大学,杨家与小伙伴一起组建“电陶开拓者”,坚持拿了4年的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奖。“那时,伙伴们就萌生了立足物联网建立一家伟大的公司的梦想。毕业季,我们相约给自己3年的时间,到社会上知名的智能家居公司去历练,我们就是要在智能家居领域干出一番事业。”

2、一顿火锅吃出一个公司

2015年劳动节,杨家召集几个有着“三年之约”的伙伴吃火锅。“大家分别来自富士康集团、美的智能、电陶开拓者、TP-LINK集团、遥控e族、科道智能、凯迪仕智能等公司。三年了,尽管平时聚的不多,但年少时的梦想仍然把我们凝聚在一起,心中创立一家伟大公司的火没有灭”, 杨家回忆道 “大家没有丝毫犹豫,说干就干,电陶思创从这一天正式运营,开始打造全球最有价值的智能产品数据流公司、从智能家居着手”。

3、从农民房起步到每天接两个案子

“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一件牛逼的事情,是世间莫大的幸福”。一年的时间,电陶团体已经扩展至近40多人,并且不断吸引到IBM、GE这样世界500强公司高管的加入。起初电陶思创就在一间农民房里办公,后搬入科技园区从一间办公室,扩展到两间、四间,现在已经有了公司自己的智能体验馆。“从今年5五月中旬开始,基本每天都有1-2个厂商选择深智云合作,公司运营一年,我们已经实现队伍快速扩展并保证盈利”!

出来革命,兜里有啥

公司旗下深智云品牌,已成为深圳富有影响力的智能硬件云平台提供商。提供模块接入、企业私有云搭建、企业专属SaaS服务、IOT PaaS服务、智能数据管理平台、智能硬件超级app等服务,深智云自推出以来,合作厂商超过100家,包括美的集团、海尔集团、德赛集团等知名品牌,中控集团、双金格科技、启泰灯饰等细分领域领导品牌,以及风纹、极光沃尔等新锐科技公司。

深智云“两帮一能”

深智云是电陶思创旗下“深度、智能、开放”的智能硬件云平台。提供私有云、企业级SaaS、IoT PaaS云端功能定制、智能设备升级服务。深智云展现在客户面前的是“智能产品即时生成平台”和“智能产品深度分析平台”。

一方面,深智云帮助传统企业快速实现智能化;另一方面,深智云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智能硬件、物联网产品开发;再一方面,深智云能把从产品端采集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帮助厂商更好的把握未来市场的动向,进行市场分析和产品迭代。

在问及为什么强调提供私有云服务时,杨家指出:“尽管目前主流的智能化思路是云服务商提供公有云,但不少企业还是有私有云服务需求的。帮助企业实现私有云服务可能会增加我们的开发难度,但这样的企业专属云平台,提供基于产品、市场、用户三个维度的数据管理服务,企业独享智能产品数据,同时互联互通和功能升级并不会比公有云差”。

为什么获得那么多客户青睐

1、专注深耕:团队专业,富有行业积累经验

电陶开拓者团队成立于2010年,物联网行业兴起元年2014年,团队核心成员主导美的、联创、格美淇等70多家家电厂商产品智能化工作。团队在市场、硬件、云平台、移动端均有资深行业人士负责,汇聚IBM、GE核心高管、美的智能、富士康集团、电陶开拓者(专注智能家居7年)、TP-LINK集团、遥控e族、科道智能、凯迪仕智能等背景的伙伴。

2、合作案例全面,选择深智云厂商突破100家

在传统灯控、门锁、安防、家居套件、家电、空气净化、智能健康、智能运动、可穿戴等领域均有知名厂商选择深智云。深智云自推出以来,合作厂商超过100家,包括美的集团、海尔集团、德赛集团等知名品牌,中控集团、双金格科技、启泰灯饰等细分领域领导品牌,以及风纹、极光尔沃等新锐科技公司。

集体照

3、团队架构完整、稳定

电陶思创在产品设计、模块接入、移动端(安卓、ios、html5)、后台系统、设计端、测试端等具备完整、专业、富有经验的团队。团队是由一群拥有物联网梦想的年轻人和一位来自全球500强的首席财务官组成。“正如我们一位40多岁的客户所说,年轻人更有可能在面对产业变化时表现出积极的拥抱态度,同时能在产品定义中做的更好,而且智能化产品目前的消费主流群体很快就要从60/70后过渡到80/90后”杨家微笑着告诉记者。

另一方面,电陶有很好的股权设计,今年还专门成立了原子物联网投资管理公司,由该平台运作公司股权,保证每一个加入团队的成员都有机会成为公司的主人。

4、服务专业和开发时间可控

深智云提供的服务都会经历“对接签约-需求确认-项目开发-联调测试-正式交付-长期维护-联合推广”的流程,在合同中有专门的文件清晰描述出项目实施结果及完成时间,项目逾期还要返给企业滞纳金。合作企业对服务预期明确、交期放心。

在问及“为什么要在合同中给自己下套”时,杨家面带微笑、自信的回答:“目前电陶团队还没有遇到被自己下的’套’勒住的情况,也就是说,电陶思创对智能化服务过程有着非常强的把控能力、评估工作能够做的非常精准、对结果有非常精准的预知”。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这一段,也许正是奋斗在成为伟大公司路上的电陶开拓者写照。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