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星网锐捷”签约“裕禾深蓝”启动“智能家居”人才培养计划

“星网锐捷”签约“裕禾深蓝”启动“智能家居”人才培养计划

2016年3月4日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96以下简称星网锐捷)与厦门裕禾深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禾深蓝)在厦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星网锐捷”智慧家庭厦门营运中心总经理周日新、“裕禾深蓝”总经理林涛出席签约仪式。

“星网锐捷”签约“裕禾深蓝”启动“智能家居”人才培养计划

智能家居是利用网络、通讯及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在家庭物理场景下,家庭人文环境中,实现物物相连,构建智能化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最终让家庭生活更健康、低碳、智能、舒适、安全、便捷。“星网锐捷”是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导者之一,旗下有”Nico“和“星智装“两个智能家居品牌,其中”Nico“是世界著名的专业品牌,服务对象主要是顶级豪宅,目前在北美、欧洲、日本、迪拜以及中国的诸多豪宅有着广泛应用。“星智装”是去年发布的公寓智装新品牌,区别于别墅智装和互联网模式的小户型产品布局,瞄准了其中的市场空白,迎合目前增长形势大好的中高端公寓地产,提出完整的“公寓智装”系统解决方案。

近年来,各大产业巨头纷纷布局智能家居领域,2015年,“星网锐捷”推出“星智装”公寓智装十大系统;乐视与北京华贸、当代MOMA共推智慧社区、阿里与创维酷开电视、美的空调合作,小米参股美的集团、TCL与360合推T3空气净化器和净水器。小米联合华润置业等地产商探索智能家居等等。从产品的智能化,到营销渠道、盈利模式的互联网化,再到植入互联网基因打造新品牌,以及与互联网企业的各种联姻等等,宣告着家居智能化、互联网化时代的来临。2015年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五年内产值将达突破五千亿。

智能家居市场的快速发展,导致智能家居从业人员奇缺。“星网锐捷”智慧家庭厦门营运中心总经理周日新表示:智装工程师、智装设计师,智装营销人员的缺乏已成为制约行业升级发展的一大瓶颈,中国市场约有1亿的智能家居潜在用户,按每1万个用户需要不少于200个从业服务人员计算,市场需要不少于200万的从业人员。

“星网锐捷”签约“裕禾深蓝”启动“智能家居”人才培养计划

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导者之一,“星网锐捷”将人才培养与产品的研发推广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星网锐捷”非常认同“裕禾深蓝” 在课程开发、师资培养、人才定制化服务等方面的经验累积以及“深耕职业教育,做最好的职业教育服务者”的经营理念,此次与“裕禾深蓝”的战略合作是计划以福建为起点,快速建立起“星网锐捷”智能家居的全国人才培养体系,助力行业升级,与职业类院校联办“校企合作基地”会是本次合作的重点。

“裕禾深蓝”总经理林涛表示:受“星网锐捷”委托,“裕禾深蓝”会在福建省内选择10所在电子电工或建筑家装专业上有一定积累的职业类院校作为试点合作伙伴,结合“星网锐捷”的技术和行业资源,打造真正产学结合的“校企合作”新模式,课程来源于实际产业需求,老师既是老师又是企业工程师,学生既是学生又是企业的员工,优秀的毕业生将推荐更好的工作岗位。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