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三星推出可穿戴设备芯片,能监测多项人体指标

三星推出可穿戴设备芯片,能监测多项人体指标

当功能略显单一的可穿戴行业正在经历来自以苹果为首的智能手表行业冲击时,三星于今天推出了一款可以支持多项身体指标追踪的芯片,名为 Bio-Processor。

据三星介绍,新出产的芯片可以对人体的体脂率、体表温度、心率、骨骼肌质量以及身体承压能力进行追踪和数据收集。

而就在此前,苹果也曾被传出将在 Apple Watch 中加入可以进行多项身体功能追踪的感应器。但苹果最终选择只在 Apple Watch 中加入了心率测算的功能。

外界普遍推测,该芯片将被用于三星的系列智能手机中。而事实是,其他的穿戴供应商或将先于三星自家的 Gear 系列智能手表使用该款芯片。据悉,三星已经在 12月 对该款芯片进行了大量的投产,成品将用于一款 2016年 上半年推出的新穿戴产品中,但三星并未透露将使用芯片的可穿戴设备的公司信息。

此外,为了让有投产可穿戴设备意向的商家更好的了解 Bio-Processor 的性能,三星专门推出了一个可穿戴设备设计指南的平台。三星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能够促进新进可穿戴产品的研发。

从目前的可穿戴设备行业的情况来看,苹果凭 Apple Watch 在全球的销量位列第一。Apple Watch 上市两个季度已经达到了 700 万只的销量,超过了余下同类穿戴设备产品销量的总和。而主打健康追踪的运动手环也有不俗的表现:小米手环上市一年销量达到 1000 万只;Fitbit 设备销量在今年第三季达到 480 万只; Misfit 上市 18 个月后的总销量为 200 万部。据 IDC 估计 2015年 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 7610 万只,相较于去年将提高 163.3%。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