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对智能家居敲警钟:软硬件脱节 没好APP就别谈智能

对智能家居敲警钟:软硬件脱节 没好APP就别谈智能

据了解,消费者对智能家居很失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来自Argus Insights的报告,他们不是对家里的设备感到失望,而是对安排和管理设备的应用程序感到不爽。

Argus使用来自设备和诸如app store等公共资源的数据来进行分析,在从2015年8月到现在分析了关于智能家居的设备和应用程序的50000条评论后,研究人员发现,消费者在看待几大主要的智能家品牌的硬件和软件上与现实有着很大的脱节。

尽管使用率很低,但stalwart Honeywell的应用程序收到了最高的好评率。相比之下,菲利普的应用程序满意率最低,尽管他们的产品拥有着更好的流线型设计。

反应缓慢的应用程序算不上智能

使用者经常抱怨接口的“重大延误”、“缓慢”或者“反应迟钝”。视频流的主要痛点在于当需要通过应用程序来查看内容时,“每隔几秒屏幕就会黑掉”,加载时间“非常长”。

造成用户不满的很大的一个原因在于,消费者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没有选择的:为了使用设备,他们被迫下载制造商的应用程序。这里其实是存在争议的。智能家居中心设备Wink的CTO Nathan Smith最近表示Wink正在降低物理触屏中心在支持智能家居品牌中的重要程度来支持应用程序的推广。并且其在最近宣布了对亚马逊音响“Echo”的支持。

制造更好的应用程序,或者换一种方式

从对消费者评论的分析中可以发现一个固有的偏见,当他们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时,更容易发表评论。这里有两件事情从报告中脱颖而出:

消费者拒绝或者不愿使用应用程序来管理自己的智能家居设备。因为制造商基本上都未能创造舒适的使用体验。

总体而言,大多数应用程序的使用并不能很好地与硬件设备相匹配。

这项研究对智能家居领域内的公司无疑敲响了警钟:你们不能再只把自己当作一个生产硬件的公司了,还应该扮演应用程序开发者的角色。

如果发现自己不是一个很好的应用程序开发者,那么最好开放API,让别人来为你打造更好的应用程序。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