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Wulian智能家居专利 解决日常开门烦恼

Wulian智能家居专利 解决日常开门烦恼

锁是家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对居家生活来说特别重要。同时,提到回家开门的话题,我们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不小的麻烦。匆匆忙忙回家把钥匙放公司了;好友突然到访,恰巧家里没人;不小心把门反锁了,从外边进不去门;家里的门是否锁上了,自己记不清了。诸如此类的小麻烦在生活中不胜枚举。而且,传统机械钥匙开锁是一种安全系数较低的开锁方式,存在安全隐患。

生活中遇到类似的事情应该怎么办?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门锁应运而生,基于物联网智能家居的智能门锁为我们提供了思路。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SIPO)获悉,国内领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设备供应商Wulian(物联传感)公布了一项新的发明专利——门锁及其使用方法,为我们提供了一种优秀的解决方案,可以解决生活中的麻烦,而且具有安全性和便利性。

Wulian智能家居专利 解决日常开门烦恼
本项发明专利基于物联网智能家居而生,可以充当智能家居系统的一个节点,具有安全易用性。该系统包括锁头、锁本体、网关设备及云端服务器等。对于用户来说,具备移动终端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网关设备和基于此项发明的智能锁即可构成本套门锁系统。

在生活中,人们对居家生活的安全和快捷十分看重。门锁作为居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意义不言自明。生活中常见的解锁和开锁的方式包括钥匙、密码、遥控等开锁方式。钥匙开锁的方式安全系数较低,每年发生的众多入室盗窃案大多是通过入侵钥匙孔而遭到破解。同时,钥匙和遥控开锁不方便保管,如果钥匙、遥控设备丢失或者忘带了,同样进不了家门。而且,传统的锁具不具备开门解反锁的功能;锁具容易卡死,存在设计缺陷。开门和锁门没有提醒功能,以至于有时候自己都记不清门是否已经锁好了。

提到以上这么多生活中的不便,Wulian发明的这种门锁及其使用方法可以解决这些痛点。这种开锁方法是基于无线开锁的一种解决方案,具备远程开锁的功能。也就是说,无论身在何处只需要通过手机就能远程开锁。需要提到的是,这种远程开锁方法利用了当前非常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尤其是采用ZigBee无线技术的设备,加密程度非常高,具有优秀的安全性。这种开锁方法可以解反锁,例如生活中家人在外边,小孩不小心把门反锁了该怎么办呢?只需要通过移动端(智能手机、平板)就能解反锁。

这种解反锁功能是市面上绝大多数锁具不具备的。既然这种开锁方式基于物联网智能家居的先进技术,那么无论是开门或者上锁,手机都能第一时间收到报警信息,门的上锁状态永远做到心中有数,不用担心。优化传统开锁方式的同时锁具还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不会出现失灵或卡死的情况。

显而易见,这项发明专利实用性很强,基于物联网智能家居的开锁方式具备安全性、实用性的特点。目前,Wulian这项发明专利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在Wulian智能家居系统安防设备中,所推出的智能锁就很好的运用了这项发明专利,在市场推广中得到了用户的肯定。

现在人们对居家安防十分看重,同时追求更简单的生活。可以看出,Wulian这项门锁及其使用方法的发明专利更懂得用户的需求和痛点,构建安全快捷的居家生活,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