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5G技术有助于智能家居领域降低复杂性 准备好迎接它了吗?


图片来源:CNET

即将到来的5G将影响手机、汽车、电影甚至是偏远地区的小镇。那么,智能家居呢?无处不在的、高带宽、低延迟的网络听起来很棒。所有这些通过软件平台和无线通信标准连接起来的锁、电灯开关和其他智能家居产品分散在一起,5G似乎有潜力缓解围绕智能家居连接的一些困惑。

但智能家居参与者还没有充分准备好进入这一领域。

笔者向各个设备制造商询问5G时收到的许多“没有评论”来看,并非所有人都愿意为智能家居中的下一代技术做好准备。那些愿意突破的人士描述了5G的一些潜力,可以促进安全监控等服务的提供,并且通常使消费者更容易在网上购买智能家居设备。

这种反应与科技界的其他参与者背道而驰,他们张开双臂等待5G时代的到来。该技术承诺提供更快、响应更迅速的网络,被视为其他趋势的基础,如自动驾驶汽车、流媒体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以及物联网。

AT&T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首个移动5G网络,其他运营商将于明年上线。随着运营商竞相在每个城市开启这些网络,该服务将在2020年更广泛地提供。

理清无数的标准

相对简单的智能家居配置可能涉及多种网络标准。

飞利浦Hue灯泡通过Zigbee连接到自己的集线器,并从那里连接到家庭Wi-Fi路由器。 August Smart Lock使用蓝牙将锁连接到单独的August Connect Wi-Fi桥接设备。来自Belkin和iHome等公司的智能插头经常为其初始设置创建自己的Wi-Fi网络,然后要求你将它们切换到Wi-Fi网络以使用它们。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创建一个基本的智能家居设置也是令人生畏,望而却步。

“能够保证范式转变的,将是毫不费力地把不同设备整合在一起的能力。” IHS Markit的首席分析师布莱克·科扎克说, “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投诉源于对设备不可靠的安装挑战,例如场景不能正常工作,即使在本地控制下仍然存在高延迟,以及在场景执行但发生故障时缺乏控制。”

5G具有处理更多连接设备的能力,可以作为一种解决方案。

虽然5G可以提供智能家庭网络标准的一致性,但由于一个熟悉的问题:电池寿命,它并不是灵丹妙药。

“5G与物联网产品和智能锁最相关的部分是低功耗、广域网[LPWAN]提案。”August首席技术官Christopher Dowd表示。

LPWAN是一种将传感器和其他设备以最小功率和带宽要求连接到互联网的方法,绕过了消费者管理的家庭Wi-Fi网络。

Dow表示,“接入点可能会被切断,互联网服务可能会中断或断断续续。”将5G添加到智能家居设备可以使智能家居更可靠,这有助于消费者以及警报监控公司等服务提供商。它还可以使设置更容易。支持5G的设备可以自动配置一个更可靠、普遍的蜂窝网络,且用户参与最少。

这里的问题是功耗。正如Dow指出的那样,各种提议的传输功率范围从100到500毫瓦,也就是AugustSmart Locks蓝牙LE收音机功耗的2到10倍。出于这个原因,他的公司认为只有在连接到电源的设备才能实现这种潜力,这些设备可以在合理的时间内处理这种消耗水平。目前,这还不包括使用消费者安装的可更换电池的设备。

“他们根本没有储存足够的能量来处理这么多的能耗。”他说。

换句话说,由于功率消耗,5G不太适合August的Smart Locks,但它可能适用于像August Connect Bridge这样的有源设备。

无滞后体验

除了潜在地简化至少一些连接麻烦之外,一些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还看到5G可以改善智能家居设备的性能。

讨论5G及其对家庭安全摄像头的影响,智能家居相机制造商Arlo的产品和服务高级主管Naveen Chhangani说:“这项技术[提供]非常低的延迟。”网络延迟衡量服务器或网络上的某些其他连接对网络上其他设备传输作出响应所需的时间。 “假设你们门口有人,你们想要收到通知。每一秒都具有重要意义。”

5G技术上可以达到大约1或2毫秒的响应时间。家庭无线连接到互联网的响应速度通常会低10到100倍。更快的响应时间将使你的智能家居设备,以更加无缝的方式触发通知和设备到设备自动化例程,让你有更多时间来对触发这些通知的实际事件作出反应,或者以其他方式帮助你的联网家庭功能更加顺畅。

为了了解情况,笔者联系了七八家硬件制造商,只有Arlo和August愿意表明观点。这并不能否定August和Arlo的投入。

在5G以任何广泛的方式接管任何类别业务之前还需要一段时间。在设备制造商愿意推出新产品之前,我们仍然需要基础设施。当它进入智能家居时,我预计我们会首先看到它取代我们现有的基于4G LTE的功能,例如安全系统的备份通信,以防Wi-Fi网络出现故障,或应用于摄像头里。

Arlo在其一些家庭安全摄像头中使用4G LTE,让你可以在Wi-Fi网络可能无法到达的地方安装它们。 5G可以为整个智能家居类别做的最好的事情可能是Kozak提及的“范式转换”,即简化混乱连接标准的潜力,使安装更容易,并沿着Dowd的自动设备识别场景。(作者Rich Brown)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