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南京物联将启动智能家居专利战,剑指绿米联创

智能家居的市场足够大,能够容得下更多企业参与其中。然而,随着越来越多创业公司、互联网公司、家电厂商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展开布局,市场竞争无疑愈演愈烈。

事实上,围绕智能家居的竞争正在变得多样化。从早期的有线、无线之争,到ZigBee、WiFi、蓝牙等通信标准之争,到智能家居平台之争,再到智能音箱、智能门锁等终端设备之争,智能家居始终硝烟弥漫。而如今,又到了更为细化的智能家居专利之争。

近日,智能家居泛生态系统提供商南京物联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专利**声明,目标直指小米生态链企业深圳绿米联创。南京物联认为,绿米联创智能门锁侵犯南京物联智能门锁发明专利权。

表面来看,这是一起普通的专利诉讼案,类似的案件在传统领域、互联网领域屡见不鲜,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就有酷派对小米侵犯专利的声讨。不过,南京物联把绿米联创告上公堂更像一条导索,将引发新一轮的智能家居专利战。

智能家居技术密集,整合了网络节点、终端、连接层、芯片、传感器、云服务、数据中心和应用程序安全等不同技术,这些技术要在物联网构架下安全运行,企业就必不可少需要在一定程度上进行标准化整合,而标准化的技术通常会涉及大量专利。

南京物联将启动智能家居专利战,剑指绿米联创

 

但问题在于,在三星、苹果、LG等国际巨头默默展开智能家居专利布局的同时,国内物联网智能家居领域专利整体相对薄弱,能与巨头相PK的,国内目前只有南京物联。

据了解,成立近10年来,南京物联一直致力于物联网智能家居的潜心研发和制造,产品种类丰富、品质优异。截止2018年,南京物联已构建了200+款设备的智能家居系统,拥有覆盖传感器、控制器到云计算、雨计算、雾计算等各种应用的产品生态体系。

在知识产权方面,南京物联目前已经积累了81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79项,软件著作权19项,包括SmartHome、SmartRoom、SmartCar、智慧家居、智能农业、雨计算等在内的商标权200多项。

相关统计显示,国内多数智能家居企业真正的发明专利数量大多为个位数,不少企业甚至至今没有实现零的突破。而这也意味着,国内很多智能家居企业并没有基于技术创新构建起核心优势。

在南京物联物联网智能家居专利国内一家独大的情况下,南京物联实际已经扎好篱笆,无形中建立了知识产权壁垒,国内同行在技术应用上很容易踩中知识产权保护的红线,受到专利侵权诉讼在所难免。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