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苏宁黑科技智能魔镜亮相,它只是苏宁智能家居平台的一环

苏宁黑科技智能魔镜亮相,它只是苏宁智能家居平台的一环

 

CES ASIA 期间,苏宁对外公布了一款定位于卫生间场景的产品——智能魔镜,就像它的名称那样,苏宁为这款智能魔镜赋予了非常多炫酷华丽的玩法。

苏宁智能魔镜

苏宁智能魔镜是既苏宁小Biu智能音箱后,有一款自研的终端黑科技产品,通过它可以实现健康管理、美妆教学、影音娱乐、血压监测等非常多功能。

如果不是特意提醒你这是一款智能魔镜,这款产品在外观上并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它就像是一台再简单不过的镜子,直到你靠近它魔镜启动后,一整套的生活服务体系瞬间就会展现在你面前。

通过钛媒体记者与苏宁现场技术人员的沟通中可以得知,苏宁智能魔镜是一台内嵌入显示屏、传感器的智能终端,搭载专门适配的安卓系统,这让原本看起来很普通的镜子一下子拥有了界面显示和人机交互能力。

智能魔镜拥有21.5寸触控大屏,自动唤醒后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功能选择,目前涉及到生活服务、信息娱乐、智能控制、健康管理等几个主要的板块。

 苏宁黑科技智能魔镜亮相,它只是苏宁智能家居平台的一环

最让人欣喜的是,智能魔镜可以对家里所有的智能电器进行互联,在苏宁CES ASIA的展台上,钛媒体记者看到了包括智能水杯、智能血压仪、智能体脂秤在内的一些列终端产品。

钛媒体记者体验了齐中一款智能体脂秤,一个理想的场景是当你走近卫生间只需要站在体脂秤上面,关于你身体的各项数据都会同步显示在这块智能魔镜上,相比此前那些需要连接手机APP才能完整体验的所谓智能体脂秤,苏宁这套解决方案显然体验更佳便捷。

并根据这些数据,通过房间传感器等自动调整温度、启动加湿器等设备,调节睡眠环境。此外,苏宁智能魔镜还女爱美女孩的福音,内置海量美妆视频,可以边看边学边化妆,你可别认为这是个小众需求,实际上存在非常大的用户群体。

苏宁的智能生态:开放中去封闭

随着苏宁业务的发展,苏宁形成了线上多平台的业务体系,场景多业态、会员全贯通、支付数字化三大核心逻辑让苏宁成为了一家线上线下贯通的科技公司。

今年的第一季度,苏宁集团在业务上呈现了80%增幅的线上增长,与线下业务的扩张速度相近,相比其他厂商线上线下割裂的系统而言,苏宁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技术平台给了它很大的创新空间,

乔新亮向钛媒体记者介绍说,苏宁的核心能力主要在三方面: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如今正在为整个公司的业务重构作出巨大作用的就是人工智能。

2018年,苏宁专门成立了苏宁智能终端公司,该公司隶属于苏宁科技集团,主要的战略目标就是要基于物联网技术、内容优势以及苏宁的智能零售业态,来打造服务于家庭和个人场景的解决方案和智能设备,主要聚焦的领域是两个:分别为智慧家庭平台和智慧影音平台。

以智能魔镜为切入点,这只是苏宁整个智能家居生态当中的一个环节。

目前,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已有PPTV智能电视、小Biu音箱等多个系列的单品,此次CES ASIA 期间展示的智能魔镜也在这个大的产品体系框架之下。

据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副总裁常江介绍,目前苏宁的智慧家庭平台已经接入了50多个品牌,60个品类,约2000个SKU,它的目标是要为不同的家庭场景定制差异化的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将平台作为努力方向的公司,苏宁并没有局限在只做底层平台的角色,它成立苏宁智能终端公司的作用就是为了更接近消费者,以苏宁智能魔镜、小Biu智能音箱为代表的产品只是抛砖引玉。

苏宁IT总部副总裁乔新亮向钛媒体记者解释了其中的缘由:“苏宁做智能家居平台,首先要把控品质,其次是衡量好开放程度。如果一个生态过于开放,品质会出问题;但是如果一个生态是封闭,不利于长久发展。最好的平台永远是在开放和封闭之间去找一个平衡点,所以对于苏宁的平台来说,应该叫开放中去封闭。”(本文首发钛媒体,记者/李玉鹏)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