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2毫瓦就能实现“闯入侦测”,是什么智能家居技术?

通过摄像头的机器视觉,判断特定区域是否有活动物体不是个新技术,一些互联网公司卖的199的摄像头就有这个功能,但是今天谈到的方案之所以引起我的兴趣,是因为,它只需要2毫瓦功耗。

这个方案是台湾摄像头厂商Himax带来的,他们基于CEVA DSP TL-4,用了EMZA的高效低功耗算法,做了一款搭配自己摄像头使用的协处理器,搭配公司QVGA CMOS摄像头,该方案的功耗仅需2毫瓦。——如果是户外应用可以做到1-2年换一次电池。
2毫瓦就能实现“闯入侦测”,是什么智能家居技术?

Himax的摄像头曾经是笔电的主流,或许在手机时代错失了一些良机,但公司似乎有意通过此举打通IoT市场。
该公司业务开发经理王泉博先生指出,我们将这款协处理器单独作为一颗芯片,可以匹配公司从QVGA-1300万像素的不同档次摄像头。他透露明年还将量产基于CEVA DSP X1/X2的芯片。

这款DSP核同样可以实现低功耗的语音激活方案,在智能家庭风潮又刮起来的今天,已经有不少厂商抓住这个机会,“hello,开灯”“你好,关灯”这类轻智能产品已经迅速铺开,语音开灯的模块价格已经被本土厂商做到了十几元人民币。

2毫瓦就能实现“闯入侦测”,是什么智能家居技术?

现场CEVA的Demo用到了合作伙伴Alango的回声消除以及Sensory的语音识别算法,在嘈杂的环境中,仍然能准确识别开关灯及开关风扇的命令。
另外,给三星供货的芯片公司DSP GROUP的超低功耗 always-on语音和音频处理器产品DBMD4也使用了CEVA的DSP。据称该公司使用的DSP核即将从TL4升级到X1/X2.

用于大量物联网设备的轻量多用途X1和X2

2016年CEVA的亮点产品包括2个视觉产品XM6和CDNN2,2个通用IoT产品X1和X2,2个连接产品pre 蓝牙5.0和802.11ac。

CEVA战略营销总监MoShe Sheier指出其中X1和X2更像是DSP+CPU的结合,在单一指令集架构中结合了DSP和控制功能,省去用于上层协议栈和系统控制的单独CPU内核。

X1可用作多用途、多模式IoT应用处理中枢,也可同时处理语音、无线连接、定位和传感器数据采集分析工作。

CEVA-X1还可作为多用途、多模式处理中枢,用于一系列紧密相关的IoT工作负载,包括Wi-Fi 802.11n、 802.11ac、蓝牙/低功耗蓝牙、Zigbee/Thread、LoRa、SIGFOX、窄带语音、GNSS和传感器融合。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