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Facebook 入局智能家居,将推可视化智能音箱「Portal」迎战亚马逊

据外媒消息,Facebook 计划进入智能家居行业,推出一款名为“Portal”(可译作:入口)的可视化智能音箱设备。

这将是 Facebook 初次涉足硬件领域,也是 Building 8 实验室的首个产品。不同于亚马逊的 Echo 定位于智能语音助手,Portal 设计的初衷是让用户更方便地与朋友家人通过视频通话和其他社交功能进行联系。

与其他智能音箱类似,Portal 通过语音指令进行控制。据称,Portal 将配有 13 至 15 英寸的触摸屏和一个广角镜头,具备面部识别功能。这款产品很可能会搭载 Facebook 正在研发的人工智能助理。

就目前的信息来看,Portal 对标的产品正是亚马逊的第二代智能音箱 Echo Show。自去年五月份推出,这款带有 7 英寸屏幕的智能音箱迅速走红。Echo Show 配备了前置 550 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视频通话和语音通话,定价 229 美元。

Facebook 入局智能家居,将推可视化智能音箱「Portal」迎战亚马逊

“可视化”已成为各大智能音箱厂商发展的共识。一块不大的屏幕让音箱具有了查看照片、观看视频、视频通话等功能,不再只是一个语音助手。在刚开幕的 CES 大会上,谷歌牵手联想推出一款可视化的智能设备。搭载 8 英寸显示器的设备售价 200 美元。

Facebook 入局智能家居,将推可视化智能音箱「Portal」迎战亚马逊

除了硬件体验之外,Facebook 将围绕其社交平台丰富 Portal 的用户体验,比如将 Portal 接入 Spotify 和 Netflix 等流媒体服务。

Facebook 计划在五月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该产品,预计将在下半年发售。其价格可能定在 499 美元。

扎克伯格曾向员工表示,他不在乎设备是否能够盈利,而是关心这款设备能否改变用户的习惯,是之能够更多地使用这款设备。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