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CES智能家居趋势

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CES智能家居趋势

CES消费电子展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和科技贸易展览会,1月该展会将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举行,你是否准备好参展了?

本文总结了2018年CES智能家居行业最有趣的几大趋势,可能会对你有所启发:

 1、家居安防系统 

近期,各大公司都宣布或发布了他们的新型DIY家居系统。如Honeywell(霍尼韦尔,美国一家以电子消费品生产、工程技术服务和航空航天系统为主的跨国性公司)就表示其新型智能家居安防系统将在CES上亮相。

“安防产品将在2018年CES展会上大放异彩,”金融分析公司IHS Markit的智能家居分析师Blake Kozak说,“这些安防系统不仅能确保用户居家安全,提醒用户有包裹送达或孩子已经安全到家,还可以作为家长与孩子的沟通‘门户’。”

获得CES智能家居创新奖的产品中,包含了多个品牌的监控摄像机和其他居家安防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名为Blink Video Doorbell的监控摄像机,制造商称该摄像机电池寿命长达两年之久。

获奖名单中,还有一个有趣的产品——Aura动作传感器,来自一家初创公司Cognitive Systems。这款传感器与传统的动作传感器不同。传统动作传感器是利用红外光线探测移动目标,而Cognitive Systems的传感器则是通过监测用户家中的无线信号是否受到干扰,来探测移动物体。Cognitive Systems声称,他们的传感器可以分辨移动的物体之间的差异,了解是人在动,还是宠物或机器(如风扇等),这是传统的传感器无法做到的。

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CES智能家居趋势

2、多家公司在声控方面下重注

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在2017年的CES展览会上出尽风头,据预计,2018年的CES展览上,会有更多像Alexa这样的声控装备出现。

“虽然并非所有宣布参加CES展览的产品都装有麦克风,但绝大数都有联网功能,”Kozak说,“这意味着这些产品(如家电、闹钟等)能够连接到互联网,连接后用户可以用过Alexa、Google Assistant或Siri等语音助手进行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放宽了HomeKit的MFi((Made for iPhone / iPod / iPad))认证,即在没有获得MFi认证前,开发人员也可以对HomeKit设备原型进行测试实验,使得Siri现在能够跟更多的产品连接。

过去,苹果要求制造商在产品中内置苹果的特制安全芯片,并须通过苹果的认证程序,才可以开始 HomeKit 配件的开发工作,现在苹果允许零售商省去这一系列麻烦。

至于Alexa和Google Assistant估计也将应用于更多的新产品中。2017年早些时候,Ecobee就发布了一款智能恒温器Ecobee4,内置了Alexa语音系统。

3、更多的家居应用将连接在一起 

近几年的CES展览会上,联网型家电的数量越来越多,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不仅会有更多智能家电,还会有更多更完善的集成传感器。

像三星家用智能冰箱、惠而浦Cabrio WTW8700EC洗衣机等用户都可以用智能手机中的APP进行控制,还有许多家电能够通过Alexa和Google Assistant语音控制。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发展是,智能家电与家里其他设备的集成度将更高。

这意味着人们家中的家居设备将能够“互相交流”,并根据你的需求自动执行某些功能,例如,博世烤箱(Bosch Home Connect ovens)已经能与Nest Protect 的烟雾探测器相连,如果Nest Protect 的烟雾探测器监测到你的厨房着火,烤箱将自动关闭。博世的这款烤箱还能与Drop智能食品秤相连,你可以在Drop的app上设定食谱,烤箱将根据给定的食谱自动调整设置。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