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智享生态•赋能生活分论坛值2017全球物联网峰会期间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19日,由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Zigbee联盟中国成员组、上海智慧生活产业联盟、芯讯通无线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企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智享生态•赋能生活分论坛在上海衡山北郊宾馆举行,此活动是2017全球物联网大会同期活动之一。

Zigbee联盟中国成员组主席宿为民

本次论坛,各发言机构、企业均强调开放合作。Zigbee联盟中国成员组主席、飞利浦照明标准与法规部亚洲区总监宿为民女士在主题为《拥抱开放标准 致敬物联未来》演讲中指出Zigbee是开放完整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对下自将产品连接起来的低功耗网状网络,上到应用层的通用语言都进行了规范,使智能产品能协同工作,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娱乐。

华为OpenLife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总监孙鹏

华为OpenLife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总监孙鹏指出在OpenLife智慧家庭业务体系,四类伙伴、两种生态,共享共创,促进商业正循环,我们相信各商业伙伴开放的平台下共享数据,互补互利,一定能共同打造激活更广阔的技术演进和商业市场发展的新空间。

海尔U-home智慧家庭总经理李志罡

海尔U-home智慧家庭总经理李志罡在《构建生态圈的解决方案》中提到生态圈需要设备、平台、服务等所有厂商企业共同建设成长,并提出生态圈共建的解决方案。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硬件部总经理张陈

完整的生态建设需要开放共享的心态,还需要产业链互相赋能。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硬件部总经理张陈在《以人为本,AI赋能》中指出,科大讯飞一直为电子产品真正拥有“能听会说,能思考会理解”的交互能力而努力,还为AIUI如何连接到物联网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芯讯通无线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汤敏

全球领先的M2M模块及解决方案供应商芯讯通无线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汤敏女士分享《芯讯通助力智慧生活》的方案,从家居安防到医疗健康,再到车与城市,芯讯通全力助跑智慧生活。

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捷

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捷在演讲中总结了智能家居行业变革与思考,他说智能家居家居发展催生后端服务市场,要深化“跨行业”合作,拓展“新领域”融合,需要共建生态。

智享生态、赋能生活,在整个产业生态链中,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环节——人才、教育、培训。圆桌对话环节,上海智慧生活产业联盟秘书长、上海物联网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主任周立冬、Zigbee联盟中国成员组主席宿为民、芯讯通无线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汤敏、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王永虹、中国智装研究院院长纪全胜、上海企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束遵国共同交流了现在智能家居产业发展与人才发展的状况,并探讨了不同层面人才的真实需求、人才培养的痛点和解决痛点的办法。

上海智慧生活产业联盟秘书长/物联网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主任   周立冬

据上海物联网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主任周立冬透露,在上海市人社局、经信委和财政局的共同支持下,2015年协会就联合宝信软件、华虹计通、晨讯科技、上海交大和中科院微系统所成立了上海物联网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三年来基地为行业培养了大量急需人才。今年《智能家居系统集成及运维》培训项目在人社立项,接下来,培养基地将集聚产业链资源为智能家居产业人才培养培训助力,希望形成产业与教育培训互相赋能的良性生态体系与闭环。

智能家居、智慧家庭只是智慧生活的一个小点,需要生态、商业、科技、人才协同发展不断成长。会议仅仅是表达,更重要的是会下的共同努力,开放的心态共建产业生态,以合作来彼此赋能,我们相信生活可以更智慧,一定会更美好。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