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步入互联世界:智能家居是未来物联网成长的关键

步入互联世界:智能家居是未来物联网成长的关键

此前,据Gartner预测,2016年全球联网设备数量将突破63.9亿,2020年将达到208亿;而BIIntelligence预测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340亿,其中物联网设备数量达到240亿,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传统移动互联网设备数量仅为100亿。

百亿级的联网设备将带来数据的爆炸性增长,IDC预测2020年全球数据总量将突破40ZB,达到2011年的22倍。从应用范畴来看,物联网推动互联网应用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扩展,并逐步深入城市管理各环节。

近日,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物联网继续快速扩张,智能家居将在2020年成为物联网进一步发展的关键。

报告《互联世界:智能家居是未来物联网成长的关键》指出,截至今年年底,近200亿个物联网和联网设备将在全球被部署,未来四年将会再增加100亿。企业近年来一直是物联网使用的关键市场,但长期预测表明,2020年代智能家居将可能成为联网和物联网设备部署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连接数将会达到500亿。

该报告的关键研究发现包括:

1、作为部署的联网/IoT设备份额的一部分,智能家居设备将在2021年超过智能手机

2、2017年物联网将增长17%,但2021年,年增长率将下降至9%

3、企业物联网目前占总联网/物联网终端市场存量的52%

Strategy Analytics首席分析师暨报告作者David Mercer表示:“最初的联网设备PC现在只占全部市场的5%,这说明了互联网如何渗透到我们生活的诸多方面。”

Strategy Analytics智能家居战略研究总监Bill Ablondi表示:“智能家居目前还只是在其发展的初始阶段,随着家庭安装越来越多的联网设备,它将成为未来十年内更广的物联网中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

物联网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物联网正成为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基础和重要引擎。随着物联网技术产品的不断成熟,物联网的潜力和成长性正逐步凸显,应用将加速渗透到生产和生活各个环节,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潜力将加快释放,市场化的资源配置机制逐步确立;物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将加剧,并带来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

(1)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方向市场潜力空间巨大

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是最具发展潜力的两大信息通信产业:移动互联网主要面向个人消费者市场,侧重于提供大众消费性、全球性的服务;而物联网主要侧重于行业性、区域性的服务。

当前,移动互联网正进入高速普及期,成功的产品和服务模式不断向其它产业领域延伸渗透,而处于起步阶段的物联网,也开始融入移动互联网元素,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的结合成为物联网发展最有市场潜力和创新空间的方向。

(2)M2M、车联网市场最具内生动力,商业化发展更加成熟

市场需求、成本、标准化、技术成熟度、商业模式是影响物联网应用规模化推广的主要因素,M2M和车联网市场内生动力强大,相关技术标准日趋成熟,全面推广的各方面条件基本具备,将成为物联网应用的率先突破方向。

(3)行业应用仍将持续稳步发展,蕴含巨大提升空间

行业应用仍然是物联网发展的重要领域。在工业、农业、电力、交通、物流、安防、环保等行业领域,物联网应用提升的空间广阔。

(4)万物互联时代全面开启

全球互联网连接增长步入动力转换阶段。全球互联网正从“人人相联”向“万物互联”迈进,物联网作为互联网的网络延伸和应用拓展,实现对物理世界的感知识别、实时控制、精确管理和科学决策。

在消费领域,融合互联网与物联网特征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快速普及,预计2016年全球出货量将增长38.2%,达到1.1亿;在生产领域,Forrester调查表明33%的企业已经或计划部署物联网解决方案,25%的企业则已经开展评估;在城市管理领域,物联网成为智慧城市核心要素,在公共安全、城市交通、管网监测等方面取得广泛应用。

从未来发展前景看,物联网市场规模巨大。2016年,美国和西欧的物联网投入资金将分别达到2320亿元和1450亿元,预期至2020年物联网营收规模增速分别达到16.1%和18.9%。据麦肯锡预测,2025年物联网对全球经济贡献将达到11.1万亿元,占全球GDP总量的11%。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