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借着「智能家居」的浪潮,KFC宅急送也趁势进入了顾客家里

借着「智能家居」的浪潮,KFC宅急送也趁势进入了顾客家里

智能家居已经占领了现代人的家。各大厂商都在抢占这个未来的流量入口。

就在一年前,人们对使用智能家居还不大适应,唱衰的报道也屡有出现,但只不过一年之后,在各大厂商的推广下,消费者便对各种已尽全力优化过的智能家居们食髓知味,并纷纷往家里添置。

今年双十一的第一个爆款商品已经出现了,那便是「天猫精灵」AI音箱。原价499元的它如今被以99元的疯狂价格预售,活动开始后,尚未到11月便有了接近35万台的预购量。而这还只是整个智能家居市场的一个缩影,人们以前所未有的姿态欢迎着这些最新的科技产物。

借着「智能家居」的浪潮,KFC宅急送也趁势进入了顾客家里

也正是因为这种「乐于迎合科技发展所带来的新变化」的态度:往日,大家用智能家居问个天气都会感到尴尬;而如今,大家即便是用这些智能家居点个外卖叫份鸡吃也不在话下。

但除了这些智能家居的生产厂商外,还有一些公司,他们也在为智能家居的普及拍手称快。比如KFC宅急送,是的,与智能家居一齐「入侵」现代人家里的,还有KFC宅急送等与智能家居看起来没那么搭调的公司们,他们好似藏在智能家居里,等待着用户在未来某日突然有需求时被唤醒。
当我有需要时……

智能音箱篇

智能音箱在客厅里随机播歌:先是肖邦他那灵动的《幻想即兴曲》,再是amazarashi绮丽的《千年幸福论》,现在是让人非常有食欲的《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等等…食欲…炸鸡…我饿了…

「叮咚叮咚,我要吃鸡!」

借着「智能家居」的浪潮,KFC宅急送也趁势进入了顾客家里

一份热腾腾的炸鸡套餐,将因此通过KFC宅急送快速送到你的家中。你可以继续听着或曼妙或让人富有食欲的歌曲,与此同时喝着冰可乐、吃着热腾腾的炸鸡。

智能冰箱篇

今晚是世界杯的决赛了,死党们扛着两箱啤酒占领我家准备通宵,然而临时兴起的计划总是错漏百出,才开始我们就饿了,我打开冰箱门,里面有些果蔬,角落里好像还有一点剩菜,要不拿来勉强果腹了?不行啊,啤酒应该配点更有意思的…等等…啤酒…炸鸡…我饿了…

「云米冰箱,我要吃鸡!」

借着「智能家居」的浪潮,KFC宅急送也趁势进入了顾客家里

一份热腾腾的全家桶,将因此通过KFC宅急送快速送到你的家中。你可以继续为进球摇旗呐喊,与此同时还喝着冰啤酒、吃着热腾腾的炸鸡。

智能电视篇

秋风席卷,出门成为了一件极其奢侈的事情,能在家窝着就不想动,打开电视无意识地翻找着,突然我停止了换台,镜头开始变焦放大,裹上了面衣的鸡肉被置于滚油里烹炸,炸好了后评委走向前来了,评委用刀切开炸鸡,对着摄像机展示着肉的纹理…等等…肉的纹理…炸鸡…我饿了…

对着微鲸电视的遥控器大喊:「我要吃鸡!」

借着「智能家居」的浪潮,KFC宅急送也趁势进入了顾客家里

一份热腾腾的全家桶,将因此通过KFC宅急送快速送到你的家中。你可以继续享受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的乐趣,与此同时还喝着冰果汁、吃着热腾腾的炸鸡。

第三方商家入侵家庭也不是第一次了。

在2015年,亚马逊就联手几十家公司推出过一个智能按键(Dash Button),按一下就能自动下单某一样设置好的商品(比如卫生纸、洗衣液等)。按亚马逊原本的设想,只要你把专门买洗衣液的按键粘在洗衣机上,那么当你洗衣液即将用尽时便可按一下,自动下单。

然而这个颇具想象力的项目在一年后,被美国第三方市场调查机构Slice Intelligence在白皮书爆出:在他们回访购买者调查后发现,有过半的按键购买者从未下过单。

毕竟在当年,智能家居尚未普及,而且单纯购买一个专门用于购买的智能按键也未免太鸡肋,缺乏合理性。更何况按下购买按键后也没法快速送达,需要等待,也就将许多即兴的消费需求(比如用餐需求)给排除在外了。

而如今,KFC宅急送们不要求顾客单独添置什么。平日里,KFC宅急送就乖乖地呆在那些你常用的智能家居里,等到你哪天想要,它们就会出现在你的家里,出现在音箱里,电视里,冰箱里,甚至是游戏里!是的,KFC宅急送不但与智能家居厂商们在合作,它甚至还联合了游戏厂商,比如当你在玩《崩坏3》时,你可以不退出游戏便能完成快速订餐。

KFC宅急送遇上了智能家居,正预示了新的生活方式正在袭来。如今这种新生活方式还只展现出来与往日的一点点不同,但当它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之后,就意味着,即兴点餐将占领整个外卖市场很大的一部分,毕竟多数人是先感受到饿,然后才点餐;其次一部分人才是先感知到时间不晚了,于是点个餐。

更何况,KFC宅急送和智能家居联合后,在点餐效率上也有了巨大提升,对于后一部分人而言,也是方便不少。与此同时,即兴点餐也将与广告产业相互促进,从看到广告到完成购买,中间只差用户说一句话,毋庸置疑,这拥有极大的想象空间,更多可能性将会由此迸发而出。

KFC宅急送已经看准了这一次「智能家居席卷的浪潮」与「用户点餐习惯的转变」,并尽全力去抓住机遇做出了多样化的尝试,试图引领生活方式的改变,让自己离顾客更近了一步。那么,KFC宅急送的这项改变,能抓住你的心和你的胃吗?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