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AI 竞争白热化,谷歌助手将“管理” Nest 智能家庭安全系统

人工智能的场景争夺战已经蔓延到了人们的家庭空间中。2014年被谷歌收入麾下的Nest,最近也加快了利用谷歌人工智能技术来提升自身产品实力的进程。人工智能技术将怎么与智能化的家庭系统相结合呢?结合着Nest推出了一款名为Nest security的新家庭安全系统。FastCompany的记者MARK SULLIVAN对Nest的联合创始人Matt Rogers进行了采访,并将其中一些详实的细节报道了出来。

AI 竞争白热化,谷歌助手将“管理” Nest 智能家庭安全系统

近日,Nest推出了一款名为Nest security的新家庭安全系统。在公告中透露了一个细节,即谷歌的自然语言人工智能技术是如何控制这个系统的。

今年5月,在谷歌的I/O大会上,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我们正在重新思考怎样在我们的产品中,应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解决用户的问题……我们在每一款产品上都做到了这一点。”但直到上周三Nest的发布会结束时,其联合创始人Matt Rogers才宣布,谷歌的Assistant将会出现在他公司的Nest Cam IQ之中。

当被问及为什么这个助理还没有在所有的新家庭安全产品中使用时,Rogers笑着说,在更多的设备中增加谷歌的Assistant“非常、非常有可能”很快就会到来——包括Nest Guard,以及Nest新的家庭控制器。

“你希望能够以一切可能的方式与系统互动,”Rogers说。在Guard键盘和Nest应用程序加入谷歌助手之后,你就可以通过Nest设备使用语音与Assistant沟通了。

AI 竞争白热化,谷歌助手将“管理” Nest 智能家庭安全系统

Matt Rogers

“所以,当你在上班的路上,Assistant可能会给你发一条通知,说‘我们看到你是最后一个离开家的人;你愿意为这个系统加上一些防护措施吗?’”Rogers解释道,用户可以简单地回答“是”,然后Assistant就会为系统提供一些防护措施。

苹果的Siri、亚马逊的Alexa和谷歌的Assistant都成为了一个核心,来构建不断增长的互联家庭生态系统,这些生态系统正在为成为我们生活的操作系统而进行激烈的竞争。正因为如此,在联网的家庭平台和产品中,企业提供了一种“自然语言助手”来倾听语音指令来关闭灯光或降低温度。用户通常不希望与设备和应用进行物理互动,从而让它们工作。

消费者对家庭安全系统也会有同样的期待。Rogers对此早就了如指掌。不过,Assistant不仅会为Nest的生态系统带来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技术。它还将使用谷歌开发的机器学习技术来了解每个用户的习惯,并提出有用的建议。正是这种深度的谷歌人工智能让Nest的产品比其他家庭安全系统更有优势。

当被问到Nest的产品是否会很快集成到Google Home的自然语言智能音箱中时。Rogers没有透露这是否属于“近期路线图”,而是解释说,Assistant可以嵌入到现有的Nest产品中,这样用户就可以像在Google Home上那样与他们的安全设备对话。Rogers表示,Nest的防护装置可能会增加两个麦克风,让它能够更好地听到和理解房间里的人的声音。这是有道理的,因为Nest Guard的设计是放在前门附近,等待人们离开或返回家时应用防备措施和解除防备措施。而且,你使用设备的时候,可能是在任何地方。

Nest在2014年被谷歌收购,并在不久后收购了家庭相机公司Dropcam。但从2014年到2016年,它的智能恒温器、室内相机和烟/二氧化碳探测器的产品线并未改变。Nest在推出全新产品方面动作迟缓,而且在利用谷歌人工智能大脑方面动作迟缓。

AI 竞争白热化,谷歌助手将“管理” Nest 智能家庭安全系统

在过去的一年里,Nest的工程师们开始与谷歌的同行们紧密合作,利用谷歌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技术来打造Nest的摄像头。它开始于人的识别(区分人类和狗或树),并且已经发展到面部识别(在相机前与人脸相匹配,就像以前见过的人一样,比如邮递员)。对人的识别是与Nest Cam IQ单元捆绑在一起的免费服务的一部分;但人脸识别要求用户订阅额外付费的Nest感知服务。

“所有这一切都是在创始人Tony Fadell被赶下台之后发生的,”Jackdaw Research分析师Jan Dawson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这可能有些巧合,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在过去一年里似乎进展得更快。”

Nest将谷歌技术融入其设备的另一种解释是,Nest将其收集的数据发送回谷歌以用于广告定向等目的,这是人们开始担心的一种情况。该公司对此进行了强调,即它使用谷歌机器视觉技术不需要与谷歌进行面对面的匹配。

包括ADT和Vivint在内的整个行业的公司都提供了专业安装的硬件和订阅监控服务。Nest现在提供这两部分,只有硬件部分是自己动手做的。该公司价值499美元的Nest安全套件包括一个中央大脑设备(Nest Guard)、一对用于运动检测的窗口/门传感器,以及几个Nest Tab——钥匙链设备可以用于用户登录和退出安全系统。

如果系统检测到有人在家中走动,却没有家庭成员在那里,它就能发出85分贝的警报,并通过该应用通知房主。该系统还能向MONI Smart Security发送一条通知,该安全监控服务Nest已经与该公司签订了合同。如果Nest系统检测到类似闯入的危险,MONI将会将派出警察去家中。Nest尚未公布MONI监测服务的成本。

Nest并不是第一家试图重新思考和简化家庭安全系统的公司。当被问到为什么他认为这种方法会奏效时,Rogers告诉我,这一切都是为了提供更好的自动化和用户控制。“我们可以为你做任何事情,但我们想要给你足够的控制权,让你仍然坐在驾驶座上。”

AI 竞争白热化,谷歌助手将“管理” Nest 智能家庭安全系统

除了Nest的安全装置外,Nest还向外界展示了它的第一个智能门铃Nest Hello。Nest Hello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届时将会公布价格。它配备了麦克风、扬声器和高质量的摄像头。当有人快走到门口的时候,而不管他们是否按了门铃,这款相机就能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对其进行识别。例如,如果Hello识别出了门外的邮递员,它会通过该应用通知用户。然后,用户可以通过门铃的麦克风和扬声器与邮递员进行交谈。如果一个用户在其他地方不能说话,就会触发一个“把包裹留在门口”的通知。

Nest没有发明门铃摄像头,它将面临来自Ring和SkyBell的激烈竞争。这两家公司的产品都可以在门口检测到一些人的运动和可疑活动,并对其进行视频拍摄,并通过应用向用户发送通知。但Nest可能希望,谷歌人工智能的注入能让它的安全技术更快、更准确地识别和发现威胁。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