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苹果不争气?做智能家居还是让人失望了?

2017年9月15日消息,众所周知,随着智能化大潮的推动,眼下智能家居迎来了发展的井喷期,诸多大型科技企业都在纷纷抢先进驻该领域,大名鼎鼎的苹果自然也不甘愿平白错过这个风口。遥想几年前,苹果推出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之后,仿佛让人看到了新的希望,然而让人始料未及的是苹果智能家居的进程就像挤牙膏一样,甚至在中国市场更是难以见到踪影。

业界人都熟悉,苹果的终端产品中没有电视,而Apple TV担当了苹果进军智能家居领域的重要推手,面对竞争对手时,苹果选择改造机顶盒,新增麦克风和扬声器,对整个智能家居枢纽进行掌控。这也就是说,当谷歌等竞争对手倒腾出智能音箱从而发力智能家居时,大名鼎鼎的苹果还固守在Apple TV的老路子上。

苹果不争气?做智能家居还是让人失望了?

2014年亚马逊推出首款智能音箱Echo后,一场围绕着智能音箱市场的争夺战已经打响,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智能音箱必将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眼瞅着友商们在智能音箱市场拼的你死我活,苹果最终没了昔日的倔强,在今年的WWDC 开发者大会上,我们终于等来了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

不知是因为醉心智能手机领域,还是压根瞧不上智能家居,苹果智能家居的布局到底让人失望了些。从2014年到2017年,苹果才堪堪整出了智能音箱HomePod,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在智能手机领域混的风生水起的苹果,怎么到了智能家居领域混成了个“迟到者”?

苹果不争气?做智能家居还是让人失望了?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同样是智能家居布局,大名鼎鼎的苹果还不如小米。尽管小米也是以手机起家,但今年来越来越不务正业的小米,还是修炼成了“杂货铺”体质,从入门的智能门锁到日常娱乐的智能音响,小米全都捣鼓个遍,而且都在每个领域都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出来。反观苹果还真是岿然不动,进程真是慢的可以了。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