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安卓之父 Rubin回来了,这次他要挑战亚马逊Echo和谷歌智能家居

安卓之父 Rubin回来了,这次他要挑战亚马逊Echo和谷歌智能家居

Andy Rubin,谷歌前任高级副总裁,当然,他还有个更响亮的名头——“安卓之父”。作为联合创始人和CEO,Rubin一手打造了安卓公司,并在那里花费十年时间,让安卓成为了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操作系统。

2014年,Rubin从谷歌离职;一年之后,他创办了Essential Products。Rubin希望这家公司能成为继苹果之后的又一位革命者——其目标是打造并推广一个开放的操作平台,用以驱动手机、手表,甚至是电灯泡和烤箱。

安卓之父 Rubin回来了,这次他要挑战亚马逊Echo和谷歌智能家居

如今这家公司终于发布了它的新产品Essential Home。与Amazon Echo和Google Home类似,这款产品本质上是一款搭载了语音助手的智能家居接口,它可以被一个问题、一次轻击,甚至是一个“眼神”而唤醒。

安卓之父回来了,这次他要挑战亚马逊Echo和谷歌智能家居

通过Essential Home,用户能够控制音乐播放、设定计时器、控制灯光……同时,他们也可以提出一些有意思的问题。这些功能我们已经在之前的同类产品上见过,但Essential声称,自己的产品在保护用户的私人空间方面做得更好。

安卓之父回来了,这次他要挑战亚马逊Echo和谷歌智能家居

Essential Home的业务负责人Dwipal Desai在Essential的官网上写道:”Essential Home的设计是让设备自身处理绝大多数的问题,因此大部分数据会留存在你的家中。Essential Home将尽可能通过一个家用网络通其他设备直接实现交互,以限制上传到云端的数据。“

Essential的工程主管Manuel Roman则说:“Ambient OS的核心是对用户掌控一切的信任。为此,它不会自始至终等待着你的指令;相反,伴随着对于用户的学习,它会主动地提出确定、具体的行为建议,并最终由人类来决定是否采纳。“

Ambient OS是Essential Home上运行的操作系统。Techcrunch的报道称,和这一领域内的所有参与者一样,Ambient许诺了一个拥有学习能力,并能够根据用户习惯对自身进行剪裁的操作系统,但真实效果如何仍有待观望。

和Essential Home这款产品一样,关于Ambient OS的具体信息,目前同样缺乏更多的细节。

Essential Home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在日前于加州举行的Code大会上,Rubin还透露,Essential Home上将能够运行Siri、Alexa、谷歌助手或是任何其他的虚拟智能助手。

“一大批公司都有妒忌的毛病,它们总是希望创造自己的生态系统。“Rubin说,“但消费者们不会希望家里只有三星的东西,他们想要的是多样性。“他还补充道,任何想要将自己的虚拟助手软件同其设备绑在一起的人都将失败。

Rubin表示,目前还没有关于Essential Home上市时间和售价的具体计划。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