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力拼渠道,智能家居下一个角逐点

随着环球资源电子展、香港春季电子展、以及广交会的陆续开幕,电子产品又进入每年新一波的市场浪潮中。曾经风光无限的VR、机器人、无人机是否延续昔日的辉煌,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在CES、AWE等展会大放异彩的智能家居是否依然风头正劲?

据了解,此次环球资源电子展有3000多个厂家参与,而在智能家居大类下的智能家电、智能灯具、智能安防在内的“SMART LIVING”展区,就集中了200多个展位。

这与市场状况相符,从主办方环球资源的调查发现,尽管中国制造正在遭遇一些困难,不过中国依然是最重要的采购市场,而智能家居是未来中国制造最有前景的首选领域(38%),高于可穿戴设备,手机/平板(23%)和VR/AR(17%)类产品。而从正在组建的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尽管还未开业,但每天都有超过十几批次的采购商来咨询智能家居产品。

深圳作为中国电子产业重镇,无论是从技术、人才、产业链、供应链、渠道市场方面都具备独特的优势。智能家居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智能产品,无论是从美国CES,还是香港电子展会,深圳参展企业数量规模都居首位。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表示,未来三年之内,智能家居行业很难出现新的技术、新的组网方式,以及特别新的模式。但与此同时,经过多年在技术、产品、推广渠道商的探索,智能家居从业者已经有了寻找落地用户的能力,“未来三年,是力拼渠道,力拼终端的过程。智能家居会在B端市场以及中国新装市场首先爆发,从中国用户的特点来看,智能家居很难越过渠道,直接达到终端。在当成本及价格下降到某个节点时,用户可能会一夜之间过渡到智能家居。长期身处华强北–中国电子第一街的华强集团,敏锐的把握市场趋势,率先在国内建设智能家居产品国际交易中心。

据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智能家居企业寻找落地用户的需求非常迫切,大家都在快速的进行市场反应,渠道竞争硝烟四起。“除去华强北传统意义上的绝对地缘优势之外,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在应对智能家居的市场规划方面,具有自身的特点:首先是以智能家居技术方案为导向的市场,除了能够为B端客户提供产品之外,还能够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及整合系统方案解决能力。其次是以产业链形态来布局,从芯片模块、传感器、云服务平台,到系统集成商,以及单品的供应商,能够满足客户更为广泛的采购及项目合作需求。第三在厂商及品牌的引进倾向与行业领先企业,比如智能锁领域的佼佼者汇泰龙,机器人领域的城市漫步,以及绿米联创、荣事达、新和创、南京物联、广田智能等众多企业。

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在构建上,我们会与企业产生非常多的互动,共同面对现在多元化的市场,在现有技术方案交易区、产品采购交易区的基础上,战略性的规划了“多功能展区”,这个区域将承载企业的技术、产品发布、会议、沙龙,主题展览等功能,为智能硬件领域的“黑科技”产品进行主题性展示推广,为合作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营销推广服务。以华强北的影响力、人潮、资源,更快速的推进科技智能产品的全球市场化。

目前,华强智能家居国际交易中心受到市场的良好反馈,目前建设已初具形态,并将于7月份面市营业。届时,一个聚集技术方案、科技产品、场景体验的国际化交易平台将向全球买家呈现。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