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听说短信控制和智能家居更配?

听说短信控制和智能家居更配?

让Siri去控制智能家居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了,不过,一些研究人员认为,其实我们可以拥有更方便和准确的控制智能家居的方式,那就是通过信息。是的,发送短信或者信息告诉我们的智能水壶要做什么,除了不会受到干扰以外,还能让你在与自己的智能家居设备“交流”过程中,获得一定的保密性。

通过 Siri 控制智能家居最大一个问题就是可能会被干扰。比如说,你想改变空调温度的时候,刚刚准备开口,你旁边的家人也同时说话,这很可能会让 Siri 无法识别你的命令。

市面上也有一些智能语音助手是集成在专门的设备里,比如说 Alexa ,它可以与不同的产品或者服务进行交互,但是很多制造商或者说开发人员,并不想与这些特定的设备捆绑。

现在我们觉得 HomeKit 不够好的原因还在于兼容它的智能家居硬件还是偏少,但是通过短信来发布命令,通过第三方服务商(如统一的收件箱),这些智能家居产品将不需要与行业巨头兼容,就能提供类似的功能,同时也能保持独立性。

与此同时,我们几乎能在任何地方发送短信,它不需要连接 Wifi 或者移动蜂窝网络,也不需要连接到强大的云计算网络。

而像统一收件箱这样的服务,也能同时支持多个消息类 App ,其中一些甚至可以支持我们发送语音消息或者说支持加密,这样也能确保智能家居的安全性。

或许,与 Siri 等智能语音助手控制智能家居相比,通过文本信息控制智能家居,会成为未来一种新的方式,毕竟文本消息提供了统一的通信标准,而且它已经证明,自己受到来自不同年龄群和不同背景,世界各地的人们的欢迎。

苹果最近一直都希望打造一个更棒的 iMessage 平台,让它能向智能家居发号施令,似乎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许苹果应该考虑一下科研人员的想法。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