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Google Pixel升级 可用语音控制智能家居

尽管谷歌旗下许多产品同样都搭载了智能语音程序“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然而这个程序在不同产品的功能却并不相同。最新消息显示,谷歌正在其智能手机Pixel中为智能语音程序“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添加新的功能,使得用户可以通过Pixel用语音控制智能家居产品,就像使用谷歌智能音箱那样。该功能被称为“Home Control”,而目前支持的智能家居厂商和产品包括贝尔金的Wemo,谷歌自家的Nest,飞利浦 Hue以及三星的 SmartThings系列。

Google Pixel升级 可用语音控制智能家居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Assitant也广泛支持非自家的智能家居产品,这给Pixel的用户带去了便利:他们无需针对某个特定设备,单独下载APP。对那些买了别家产品的用户来说,这种通用性也让他们不必购买谷歌的智能家居设备就能享受到语音控制的便利。

谷歌在去年也有感于亚马逊Echo的成功,效仿其做法,大力邀请第三方开发者为Google Assistant添加新功能、适配新设备。如果家中的智能产品支持,用户能够向Pixel发出语音指令,设置屋内的温度,控制照明设备,切换电视频道,播放音乐等等。

如图所示,可控制的设备会显示在Google Assitant下“Home Control”标签中。

Google Pixel升级 可用语音控制智能家居

评论称这一更新或许旨在将Pixel打造成为家庭物联网的中心,不过由目前的情况来看,Pixel上的Google Assitant功能丰富度并不如谷歌智能音箱Google Home,Home Control初期版本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也仍有待验证。

Google Pixel升级 可用语音控制智能家居

Pixel相较于Google Home的优势在于可移动,能够走出家门,适用于更多的应用场景。对于那些对Google Home没有太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Pixel是一个不错的替代性产品。

在外媒的调查中,Pixel在北美地区是第三受欢迎的手机,仅次于iPhone与三星S7。在Pixel上添加对智能家居产品的语音控制功能,将有利于谷歌在智能家居行业的扩张。

Google Assistant目前仅适用于Pixel和Pixel XL两款手机,也有流言称即将发布的LG G6同样会搭载Google Assistant,支持智能产品。而凭借谷歌强大的安卓生态,这一队伍在将来或许还会扩大。

不过谷歌或许会对混乱的安卓版本号头疼。用户反馈称似乎该功能目前只在Android 7.1系统上投放。而浩瀚的安卓手机的系统型号千变万化,要适配众多不同的系统版本,又将是一项繁杂的工作。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