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智装落地,携手共赢,黄埔2期前专访晓润智能CEO张阳

自2016-3-29第一期中国智装黄埔顶级培训会之后,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秉承中室协智能化装饰专业委员的指导,坚持到一线去发现,到现场获真金的工作原则,持续展开了《2016中国智装百家集成商调研》和《2016第2期中国智装黄埔培训课题征询》。

有调研才精进。在汇集接近1000家智能家居行业的课题意愿基础上,结合百家集成商调研的阶段成果,由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2016 第2届中国智装黄埔高峰论坛暨第2期中国智装黄埔顶级培训会》即将于2016.9.26/27/28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

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

值此行业盛会及顶级培训会召开之前,奇笛网记者专门采访了智装黄埔一期学员广州晓润智能CEO张阳。

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

1. 请问张阳总经理,您是如何看待当前的智能家居发展态势?

从普及程度上来说,应该说至少有八成以上的消费者对智能家居没有明确的认识。当前社会已经实现整体奔小康,可是依然在奋斗的路上,这就导致了大多数国人还没有来到享受生活的阶段,而智能家居带来的好处除了便利、时尚之外,还有一大好处就是享受,这也是人深层次需求,只是轻易无法满足。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我们不懈的努力。
从产品角度来看,相对成熟的有线技术产品价格相对较高,针对适用人群范围窄,暂时无法普及。各种无线类技术产品又存在一定的不稳定性,可能导致用户体验感不够好。更可怕的是国内一些企业因为概念的火热,急于把不成熟的技术变现成产品,此类的产品推向市场造成的影响是对阻碍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的。
不过,从市场上的反馈来看,智能家居在国内的发展已经慢慢呈现一个良好的态势,有更多的人慢慢开始尝试接触智能家居,从业者的队伍也在逐渐壮大,希望大家能抓住这有利的的时机,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对应的客户人群,迎接即将到来的这个属于智能家居的春天。

2. 请问张阳总经理,当前智能家居落地是主旋律,您是如何解读落地这个工作?

简单来说落地就是从概念到产品到应用在千家万户,而应用在千家万户的关键在于消费者消费观念和生活习惯的改变,类似于从传统的手机过渡到今天的智能手机一样,需要经历一个过程,需要众多的智能家居从业者的共同推动并加速这个过程。

同时,落地这个工作需要行业的几大类人才,这也是任何一家公司都需要的。

方案设计工程师:对于此人才来说,最主要的是要很好的认知智能家居的产品,对于如何设计,如何让智能家居融入家庭之中,融入装修之中,最重要的是融入用户心中,营造用户无法拒绝的未来生活场景。

业务人才:对于这类的人才,需要广阔的品牌认知度,对于各家的产品的认知,和产品能实现的功能都要有清晰的认识,最好还能有一定的技术基础,这样下来,在对客户的沟通之中更加提高成交率。

调试工程师:对于调试人员可以说是在整个流程最为关键的一部分,好的售后调试工程师是最好的直观感受,他们要面对的是客户们的各种需求,各种问题。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的需求,并使客户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3. 作为合作伙伴,中国智装黄埔高峰论坛暨培训即将召开,请问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作为第一期的黄埔班学员和合作伙伴,首先我觉得很荣幸在这样一个平台上认识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这么多值得我学习的老师。其次,我觉得作为黄埔班的首期开班学员,有义务也有责任带着黄埔的精神继续在这条路上做出更多的成绩,为后来的学员树立榜样。

黄埔二期即将在北京开班,希望黄埔班的老师分享更多实战的营销技巧,前面说过了,落地的最关键的环节就是把成熟的产品推向终端市场。也希望新一期的学员收获满满,有更多的人扛起黄埔的大旗,把智能家居的事业发扬光大,为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智装黄埔培训招生与赞助支持咨询:

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市场部
赖老师 电话:18611508914 QQ:2336884380
曹老师 电话:010-82435906 QQ:3040887872
客服微信号:sdrichina
服务邮箱:service@sdric.org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专业委员会
李月成•副秘书长 电话:010-57468146 / 15801283748 Email:liyuecheng@cidaic.org
梓棋•秘书处秘书 电话:010-57468146 / 15011221878 Email:sdccmarket@qq.com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