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他做了一枚灯泡 想成为智能家居的枢纽?

智能家居、智能硬件在时下热火正盛,层出不穷的智能化产品,都在向用户描述着智能生活景象。在这个智能生活的景象中,不少创业者费尽千辛万苦,想把各类智能产品送到用户家中,然而效果却不尽人意。

据了解,智能家居从概念到落地的过程中,与行业的火热对应,终端消费市场的反应却堪称冷淡。纠其原因,除了消费需求的错位、市场条件不成熟外,不得不提到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不论是智能家居还是智能硬件,进入家庭的门槛普遍较高。而和这些高门槛的智能产品比起来,成都世纪光合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Ben注意到的“灯泡”似乎就要普通许多,但就是这看似不起眼的产品,通过不断的赋予其新的发现,让人眼前一亮。

他做了一枚灯泡 想成为智能家居的枢纽?

光合作用创始人  张祠瑞Ben

从家族企业到单独创业,源于对生活创新的热爱

Ben,光合作用的创始人,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疯子。在创办光合作用这家公司前,他曾在证券公司、投行做过与投资相关的工作。可最终Ben觉得这样的工作和自身的兴趣大相径庭,半年后便离开了。

彼时,Ben的父亲创办了一家专注于稀土发光材料和LED照明产品的公司,离开证券公司后,Ben进入了父亲创办的新力光源。进入后才发现,新力光源是一家更偏向于技术型的公司,并没有向用户和消费级市场靠拢。发现这个劣势后,Ben单独成立了一个部门,从产品研发、包装到市场,都更加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进行考量,但这并不是公司想要的,从那一刻起,Ben便决定自己创业。

当时LED的消费级市场还未完全被打开,所以,离开公司自己创业这样一个决定对于Ben而言,无疑是一个冒险之举。从新力光源出来后,Ben创立了光合作用,一开始便研发了一款充满创意的产品,之所以说是赋予了创意,原因在于要在符合全球标准的固定体积大小中将多种功能点集成式整合,并且还要考虑安全稳定、工程结构等因素,就产品大规模制造而言其实是一个悖论,其中的技术难点可想而知。但Ben一直崇尚的是,消费级产品一定要酷毙了。

他做了一枚灯泡 想成为智能家居的枢纽?

Lebo:这是最充满创意的智能照明通信设备

这是一个随意桥接无线路由器就可扩展wifi信号的智能灯泡,它可安插在任何你所认为网络糟糕的区域,为你提供上网服务的同时连接起其它的智能设备,Ben为它取了一个名字,无线基站球泡灯。Lebo 想要做的是,改变无线网络延伸的方式,从安装和桥接开始,让便捷畅通充斥着整个无线用网的过程。Ben说:“借由如此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和就像拧上一个灯泡的极易部署性,我们希望将 Lebo 打造成为智能家居的枢纽,串联起整个空间下不同类型的智能设备,为用户营造出真正的智慧环境。”

他做了一枚灯泡 想成为智能家居的枢纽?
Lettin: 智能照明网络,打造最流畅自由的控光体验

除了智能灯泡Lebo,光合作用还推出了 Lettin 智能基础网络和lettin照明设备。这是一套智能无线网络的照明环境,包含 Lettin 球泡灯、Lettin 筒灯、Lettin 面板灯等照明设备产品。而 Lebo 球泡灯则是 Lettin 智能照明网络的控制核心,点亮一颗Lebo,可有效激活多达100个Lettin智能照明设备。随着光合作用不断推出的空中固件升级,lettin网络性能都将不断提升。

而据Ben介绍,Lettin 智能照明网络根据用户在线下使用的场景,延伸出了一系列个性化的功能和服务。

其一,用户可以同时控制一个或多个 Lettin 智能球泡灯,任意调至喜欢的色温、亮度,并将他们打包编组并命名,创建你的灯光场景,上传分享给好友,对方便能一键使用该场景;

他做了一枚灯泡 想成为智能家居的枢纽?

其二,光合作用还在不断思考光环境对人的意义,创造了太阳模式这样的特殊场景,极大程度还原太阳色温最真实的光感照射;

他做了一枚灯泡 想成为智能家居的枢纽?

其三,稳定的网络服务将帮助您不论是在在国外、路上、车上,随时随地远程控制家中任意 Lettin 产品,lettin和安防的结合将是一个重要体验之一;
他做了一枚灯泡 想成为智能家居的枢纽?
如此一来,光合作用通过将 Lebo 打造成智能家居的一个枢纽,便串联起整个空间下的智能设备。而Ben也坦言,灯泡只是作为光合作用进入智能家居的入口,未来十年家里的大部分设备都会产生数据,我们真正要抢占的是物联网市场。数据连接很大程度上能改变一个产品的体验,但现在很多人所做的只是盲目地把所有东西都连接起来,制造商们并没有真正理解物联网,我们更加在意的是人和环境的交互创新。

据了解,前段时间,光合作用已经完成了首轮众筹,目前第一批产品将投入市场使用,海外市场的客户量也在开始快速增长。Ben不断在强调,创业的过程就是不断解决麻烦的过程,我们这帮人知道在光合作用的原因,我们也很清楚我们在享受什么,只有坚持做属于未来的事,才能持续发现更具有创意的生活体验。光合作用,是他所有的想法落脚的梦工厂。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