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智能家居协同创新中心第一项目组落地首秀

7月8日,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带动下,HDL河东联合美的、顶固、奥普、箭牌橱柜、锐吉、汇泰龙、浪鲸卫浴、慕思、3D木门、晾霸、欢腾共12家全国知名家居企业共同打造大型全宅智能家居体验馆,在2016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首秀。

智能家居协同创新中心

随着展会的开幕,纷涌而至的观众也开始有序地进场体验!体验馆共分为9大区域:餐厅、客厅、厨房、衣帽间、卧室、影音室、浴室、阳台,通过HDL智能系统接入现场展示的产品,包括:美的厨电、箭牌橱柜、美的洗衣机、浪鲸智能浴缸、晾霸晾衣架、慕思智能睡眠中心、锐吉智能魔镜、顶固整体衣帽间、智能梳妆台等,将它们组合成用户需要的舒适、方便的智能场景。

卧室


浴室


影音室


顶固整体衣帽间

在展会现场,讲解员通过HDL的iPad、微信、智能面板,以及智能音箱、魔镜、沙发等界面进行远程/本地控制。

打造智能家居新模式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介绍展示成果并强调,智能家居发展离不开产业链各企业的融合参与,同时也少不了家装设计的力量。全国工商联智能家居专业委员会会长、HDL董事长梁国芹指出,“行业内互联互通资源整合将成为今后的常态,每个品牌都可以为中国智能化整体家装做出贡献!我们不是在做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在做改变智能家居格局的基础工作。”

智能家居协同创新中心

本次展会合作是“去中心化”的新尝试。多个企业的跨界合作不是要创造一个中心品牌产品的形象,而是强调用户体验。

展会将业内12家顶级企业汇聚在一块,把建材、家电、家具与智能系统无缝对接,打造出展会现场所见的全宅智能家居体验馆,为进场的观众提供了非常棒的智能家居体验感!


厨房


机器人零号——NAO


美的厨电


HDL&美的电磁炉



现场参观

如展位中的厨房区域,这里有箭牌橱柜、美的厨电、锐吉魔镜、小智机器人、机器人零号——NAO与HDL智能系统的共同参与。你可以在魔镜上打开菜谱,并调节灯光场景;双手忙碌的时候还可以通过语音让小智机器人帮你开音乐、打开橱柜;甚至对小智下达“我要蒸鱼”的命令,HDL系统便会启动美的电蒸箱,启动15分钟蒸鱼场景。 

这种多品牌间互联互通资源整合的新模式正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新尝试!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