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装动态

搞定智能化装饰京东微联携手东易日盛打造快速路


智能家居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耳熟能详的热词,但在真正走入千家万户的路上,智能家居还得跨越不少障碍。京东智能日前开始打造一条让消费者走向智能生活的捷径,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现场,京东智能发布了京东微联“智慧家”战略,并联手东易日盛推出了面向C端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速美京东智慧家装。消费者可通过该方案,享受一站式的智慧家装服务,大大降低了智能家居的进入门槛。与此同时,京东微联的智能家居体验馆将全面落地,包括进一步向农村渗透,全面加速智能生活方式的普及。

一站式智能家装:速美京东智慧家装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京东微联表达了与东易日盛合作的初衷。在过去,已经有不少企业推出了各种智能家居产品,但消费者接受程度仍需提升,京东智能推出的“智慧家”计划,就是希望通过联合最贴近用户的合作伙伴,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全面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目前,京东微联“智慧家”生态中包含了地产商如万科、家装服务商如东易日盛、线下服务商/集成商、京东帮服务店等多方支持。
智能家装非常复杂,涉及到材料采购、测量、上门安装、送货服务等等。京东智能和中国领先的家装公司东易日盛合作。在合作模式上,京东提供整个智能家居的平台解决方案、众多的智能硬件产品接入、线上营销推广资源、增值服务资源等;而东易日盛提供家装设计和家装落地、送货等服务,此外,双方共同打造了智能家居体验店,强强联手,让普通消费者也能体验、购买到最好的智能家居产品。

东易日盛执行总裁毛智慧先生表示,速美超级家是东易日盛旗下的互联网家装品牌,主要目标用户是追求品质家装的互联网人群。速美超级家和京东微联携手推出的“速美京东智慧家装”产品,从客户最根本的需求入手,还原科技的实用主义,为消费者提供前装集成的智能家居,比如综合布线的点位预留、设备暗藏、灯光控制等。“速美京东智慧家装”拒绝任何临时的安置、放置,要更加合理、善用智能设备,为消费者带去融为一体的,极致智能家居体验。

东易日盛执行总裁毛智慧

以主要空间的场景设计举例。智慧门厅将融入智能门锁,有四种模式开启,可记录开门次数,并对异常开启进行报警通知家人;门厅的天花吊顶会预留电源点位,内置摄像头可以进行移动侦测并录像;门厅设计的灯带,当大门打开的时候,物物联动可以实现灯光的直接开启。

此外,速美京东智慧家装还将提供智能马桶、一键控制灯光、智能空调、智能窗帘、厨房柔和灯带、云菜谱、厨房智能Wifi等设备和功能,而基础配置则包含摄像头、安防套装、语音中控、智能开关、机顶盒、路由器等。这样实用的智能整家产品价格仅为1099元/平米。

智能家居体验店向农村渗透

除了与东易日盛等合作推出家装服务,京东微联也通过建立智能家居体验店,加快向C端渗透的步伐,并启动了农村地区的“京东帮”智能家居业务,将智能家居产品与服务深入到县级以下的乡镇。

2015年,京东微联联合与地产等合作伙伴合作,打造了多个线下智能家居体验馆,将智慧家居家装体验覆盖到众多一、二线城市。随后,通过与“京东帮”的合作,将全国首家县级智能家居体验馆落地在河南南乐县,为当地的县村消费者提供智能家居产品与相应服务,让那里的老百姓也能体验到智能新生活的乐趣。据悉,目前全国已经有1300多家京东帮的服务店,很多农村消费者对智能家居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未来,京东智能将进一步落实渠道下沉策略,一方面,让三四线城市与农村用户享受到和城市居民一样的智能产品和服务;同时,也激励地方产生出更多的高新技术创新企业。
京东微联解决物联网时代的互联互通

京东微联作为国内第一个自主研发的跨品牌,跨品类的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平台,截至到2015年年底,已经覆盖了42个品类,数百家品牌,上千款智能产品。

而开放的通信协议,使微联的接入十分友好。消费者因此可以轻松体验到场景化的智能家居方案。此外,京东智能联合科大讯飞推出的DingDong智能音箱,担当起了智能家居的语音控制中枢,消费者通过语音的方式即可操控家中的产品。

场景化作为微联互联互通的重要体现,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自定义出各种使用场景,例如“回家模式”,将空调、灯光、加湿器、电视设置为打开,这时用户回到家,只需对着DingDong音箱说“叮咚叮咚,我回家了”,微联就会自动进入“回家”模式,此时空调、灯光就会自动打开。而如果启动“睡眠”模式,家中则会出现窗帘自动关闭、空调进入睡眠状态等提前预设的状态,一切都可以随心所欲。

在物联网时代,京东微联构搭建起了物与物之间的连接,并通过与地产家装等行业的深入合作推动智能家居的最终落地,使电影中的场景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智能家居产品带给消费者的惊喜,可能会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可以相信,在京东“智慧家”战略推进下,将有越来越多的品牌联合起来,它们将各展所长,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全面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推动中国智慧家庭时代的早日到来!

X

请先登录,以享受更多特权

忘记密码,找回

Loading 登录中...

没有帐号,注册

注册微信验证

关注中国智能化装饰研究院微信服务号,发送“注册”得到验证码

已有帐号,登录

Loading 注册中...

已有帐号,登录

发送中...